地方 地方焦點

推回收車阿嬤捐百萬救護車 朱立倫讚稱人間活菩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莊古盧桂稠阿嬤早年與夫婿靠養豬、做清潔工儉省渡日,拉拔6名孩子長大成人,晚年做資源回收更發揮賺100花20的儉省精神,為的就是要完成捐救護車救助眾人心願,14日阿嬤終於完成心願,捐贈一部設備齊全價格高達230萬元的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朱並盛讚阿嬤是人間活菩薩。

新北新莊區古盧桂稠阿嬤做資源回收省吃儉用,花費10年終於完成捐救護車給消防隊心願,朱立倫並盛讚阿嬤是人間活菩薩。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古盧桂綢阿嬤居住於新莊區是傳統典型的客家女性,早年出嫁後育有1男5女,家庭經濟困窘,隨夫畜養豬隻維生,堅毅性格,任勞任怨,辛勤教養子女有成,民國80年間養豬場地遭徵收結束後,受僱任清潔工,也勤儉樸實,盡力工作,頗受雇主肯定,下班後兼撿拾變賣資源回收物,有感於上天助她生活安定無憂,且自己曾兩度受消防局救護車救治而幸免於難,民國102年間她從新聞報導有看到有外縣市民眾捐助救護車義舉,當即向子女表達捐贈救護車1輛給消防局頭前分隊。

古盧阿嬤在發願後一直持續在新莊地區做回收資源販賣,賺取微薄所得,並再發揮賺100元僅花20元的儉省的精神,在經過10多年的努力後,終於存足了238萬元,購買一部設備齊全的救護車捐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頭前分隊。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獲知阿嬤的義行善舉,今日親自在市府貴賓室接待阿嬤,並代表市府接受阿嬤捐贈的救護車,阿嬤在看到朱立倫時高興的直說「我就是要看市長,未來他做總統要擱來看他」,而朱立倫也親切的用客語和阿嬤寒喧,並盛讚阿的的義行善舉就如同人間活菩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