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泰山號召8/15市府抗議收容慘況 動保處稱指控不實

▲腳部被咬,腫脹化膿,傳聞生死不明的萍萍,經過獸醫師的治療後,現在的萍萍左前腳的傷都已經恢復。(圖/翻攝自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針對動保人士黃泰山在臉書發布內湖流浪動物收容所「9隻狗狗活活被咬死,動物活不過12天」慘況,並號召民眾8月15日前往市府抗議,動保處今(14日)澄清狗大部分都安好健在並等人認養,並說明動物之家收容空間並無不足問題。

為流浪動物發聲不遺餘力的動保人士黃泰山陸續在臉書發布有收容在內湖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因收容空間不足導致互相攻擊,被咬受傷甚至致死的案例,號召民眾於8月15日下午2點前往市政府前抗議動保處虐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4日)台北市動保處發出新聞稿澄清,關於黃泰山在臉書的指控,經過實際參與收容動物照顧志工及動保處多次說明澄清,仍被繼續散撥不實消息,動保處對此表示遺憾。並在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公布其中被點名的受傷甚至傳聞死亡的狗狗近況,說明目前大部分都安好健在並等人認養。

▲▼遭同籠犬隻發生衝突並遭咬傷的飛利浦。(上圖/翻攝自黃泰山臉書;下圖/翻攝自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

 

▲▼內湖收容所服務志工在黃泰山臉書上澄清傳聞被活活咬死的阿桐目前仍在收容所等候認養。(圖/翻攝自黃泰山臉書

針對動物之家收容所被指控擁擠不堪、大小隻關在一起、犬隻互咬頻繁、死傷慘重等情節,動保處澄清動物之家收容量犬隻為450隻、貓為160隻,目前收容犬419隻、貓137隻,並無所述過度擁擠情形。並說明,犬隻間會經過某些互動接觸方式建立動物族群社會穩定的過程,即便飼養於家中2犬隻也不免發生,是狗狗領域性自然反應。

另針對濫捕犬隻案件,目前已於8月13日邀集各界動保團體與公會,一起就犬隻攻擊事件通報案召開「台北市犬隻咬傷人研商會議」,近日將進行第二次研商,希望官方與民間能共同討論出如何讓流浪犬通報更精確、如何進行社區教育與報案人教育的對策。

動保處表示,歡迎民眾實際至動物之家走訪瞭解,避免以訛傳訛,抹煞臺北市與志工長期共同為增進動物福利所做之努力,期盼以正向的力量,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關鍵字: 流浪動物黃泰山抗議動保處收容所內湖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