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後問Siri 「哪裡藏屍最好?」 警方根據對話破案


▲小心!你問的蠢問題,Siri可是通通記得,上圖為 iPhone 5S 金色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0歲大學生布拉沃(Pedro Bravo),原本和室友阿吉拉爾(Christian Aguilar)是麻吉,沒想到有天發現阿吉拉爾居然和自己前女友約會,憤而殺死對方,事後還詢問iPhone手機的語音助手Siri「在哪裡藏屍最好?」反而成為警方破案關鍵,循線找到兇嫌。

時間回到2012年9月,原本是好友的2人,有天布拉沃突然發現好友阿吉拉爾和自己前女友拍拖,爭執過後彼此大打出手,最後布拉沃用蠻力勒死對方,並使用Siri問藏屍地點,Siri還真的回答「沼澤、鐵工廠、水庫、或是垃圾場扔掉」不過最後布拉沃並沒有採用這些建議,而是將屍體藏在佛羅里達州西南方一個隱密的樹林裡。

死者屍體數周後被當地獵人發現,警方追蹤後找到死者好友布拉沃,透過手機訊號追蹤,發現死者失蹤當天,布拉沃曾前往那片樹林,同時還查出那段時間使用iPhone的手電筒功能9次,再加上那段Siri的對話紀錄,布拉沃罪證確鑿。

雖然布拉沃上星期已經在法庭承認殺人,案件預計下周審結,不過這起事件還是引起不少討論,到底Siri是否有助長犯罪之嫌?對此,蘋果官方已經做出回應,對程式做出修改,現在問「在哪裡藏屍最好?」已經不會得到具體地點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