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台灣隊長」累了! 戴維斯攻守現疲態

點評:Q先生請千萬保重,好好調整狀態啊!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中華藍隊13日順利擊退約旦男籃,獨居本屆瓊斯盃男子組龍頭,不過陣中禁區頭號大將,「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卻明顯出現疲態,全場只打9分23秒拿下3分1籃板,表現較巔峰狀態下滑不少。總教練許晉哲不諱言,「經過先前亞洲盃、赴韓移訓,外加瓊斯盃密集出賽,戴維斯真的累了!」

▲戴維斯無論攻守兩端,都是中華男籃絕對主力。(圖/記者陳明仁攝)

連同前一戰對埃及,戴維斯近兩戰平均僅拿3.5分、3.5籃板,與過去動輒「雙十」數據貢獻相比,表現明顯走下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球隊主帥許晉哲強調,「Q(戴維斯)真的累了,經過亞洲盃、赴韓移訓,再到瓊斯盃征戰,他的體能下滑我不意外,現在需要讓戴維斯有更多休息調整時間。」

許晉哲透露,「對約旦賽前原本不打算登錄戴維斯,但他表達希望上去『動一動』的意願,因此順從他的想法。但登場後發現他拚搶進攻籃板的積極度不足,因此也將他換下來調整。」

目前戴維斯仍維持每周一、三、五進行針灸治療,希望能讓他的膝蓋狀態能早日恢復。

面對亞運需從資格賽打起的狀況,許晉哲認為球員們屆時都必須有連打6天(資格賽加預賽)的準備,因此不只戴維斯,包括陣中本土主力,在接下來的瓊斯盃賽程也將逐步進行調整。

許晉哲強調,「瓊斯盃戰績固然需要兼顧,但重點還是放在備戰亞運上,為了瓊斯盃名次而犧牲拚戰亞運的最終目的,這是不明智的做法。」

戴維斯日前隨中華二隊出征亞洲盃,不僅幫助球隊奪得銀牌佳績,個人也入選了大會「最佳五人第一隊」,表現相當亮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