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貝松《露西》超給力!台北入鏡1小時國際能見度爆增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法國名導盧貝松執導、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新片《露西》(Lucy),13日舉辦媒體試片,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在台北戲份將近1小時,不但中華民國國旗飛揚,片中也收錄台北101、晶華酒店、大稻埕、三軍總醫院、台北街景和桃園機場等場景,台灣的國際曝光度大增。

▲▼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露西》,這場戲在台北晶華酒店拍攝。(圖/UI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貝松去年10月底來台取景10多天,台灣演員邢峰、阿Ken和李淳等人都參與演出,飾演飯店櫃台服務人員的阿Ken戲份最吃重,和史嘉蕾互動最多,且中英文台詞夾雜,邢峰飾演計程車司機,大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則扮演飯店門房,但僅有一句台詞。

▲史嘉蕾喬韓森《露西》這場戲,是在三軍總醫院拍攝。(圖/UIP)

《露西》描述史嘉蕾喬韓森飾演正在台灣唸書的留學生「露西」,被男友設計運送一個公事包,結果落入韓國黑幫圈套,遭崔岷植飾演的冷血老大在其腹部植入化學物質「CPH4」,不料意外滲漏,導致她的身心與腦力出現劇烈變化,腦力運用從10%開始急速竄升,發揮到驚人程度,還發展出超能力,超能力的極致甚至能讓她從心電感應到穿越時空,無所不能。《露西》將於20日正式在台上映,導演盧貝松18日將與妻子維吉妮亞席拉抵台出席《露西》台灣首映會,邢峰、阿Ken和李淳等台灣演員也會同台造勢。

▲桃園機場在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露西》也入鏡。(圖/UIP)

負責協拍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表示,盧貝松導演外表嚴肅,其實個性隨和親切,尤其鍾愛台灣美食,在台取景拍攝《露西》期間,儘管媒體追逐跟拍,該吃到的台灣美食還是不能少。拍攝工作忙碌,劇組特地找來外燴為工作人員烹調豐盛的餐點,飯、麵、輕食、蛋糕、咖啡一應俱全,盧貝松也和大家一起用餐,偶爾想換換口味時,便請工作人員外帶鼎泰豐美食,此外也常在收工之後,跟著劇組工作人員出外打牙祭。影委會總監饒紫娟說:你們絕對想不到,他收工後常常T恤、短褲一穿,就跟劇組去吃熱炒100,吃得很開心。」

▲盧貝松執導、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露西》工作照。(圖/UIP)

盧貝松為該片跑遍亞洲8個城市勘景,之所以最後決定落腳台北市,除了他深愛台灣的美食之外,其實有段鮮為人知的緣由。原來居中牽線的台北市影委會總監饒紫娟早在10年前即與盧貝松結下不解之緣,「10年前,我第一次到國外賣片,盧貝松讓我在他公司樓下苦等40分鐘,當時沒有手機,不敢跑太遠,至今難忘。」去年在坎城影展遊說盧貝松團隊來台北取景時,曾和盧貝松妻子維吉妮談到這段往事,維吉妮透露,盧貝松還記得當時的情景,由於雙方相談甚歡,因此開啟了《露西》這段跨國電影合作的契機。

▲盧貝松執導《露西》,不少場景都在台北。(圖/UIP)

盧貝松有了此行難忘經驗,回法國後不忘向導演朋友推薦來台北拍片,加上《露西》日前在美上映開紅盤,首周末以4400萬美金(約13億台幣)奪下票房冠軍,至本周可望突破1億美元(約30億元台幣),而法國上映首周亦在大巴黎區賣座締造今年最佳紀錄,佔電影市場的43%,更創下盧貝松作品在法國首映的當日最佳票房,亮眼成績已掀起國際間來台拍片及觀光熱潮,同時大大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