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下!甘願做奴隸的人們

阿修伯

1974至1976年,台灣的國民黨中央日報與日本右翼軍國主義者產經新聞合作泡制連載了「蔣介石秘録」一書,此書由日人古屋奎二執筆,書名被中央日報改為「蔣總統秘録」。原來日本人並不十分尊敬「蔣總統」,不加頭銜直呼其名蔣介石,而且極為輕浮的以野史八卦「秘録」命名,卻受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新聞局、國史館、亞東關係協會等官方全力協助出書。

何以此書受到台灣官方如此重視?只因此書攻擊批判中共,曲意為日本和國府辯護,而受到當時台灣官民的熱烈歡迎吹捧,熱賣數百萬本創台灣出版界空前記錄。譬如該書批判中共自吹自擂「毛主席領導對日抗戰」這樣無恥的謊言肖話,連今日中共都認為那太荒唐離譜了,而有所修正。日本人在「蔣秘錄」中除了對中共大力攻擊批判,更不忘挑撥國共勿忘舊仇不共戴天。這本書對今日台灣反華厭華親日媚日再度皇民化有大功勞。

中央日報於民國六十五年八月十六日興高彩烈以社論慶祝「蔣密錄」連載結束,期盼台灣與日本成為「真正的兄弟」共同厭華反華,其諂媚犯賤真令人肉麻齒冷。

2014年8月8日台灣淡江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金源在中國時報發表名家專論:「哈日莫淪為媚日,防日不等於仇日。」批評台灣媚日種種怪像。

緣因今年7月26日台北市政府舉辦「大稻埕散策(漫步)月老御守(日本神道教神符)祈福」,為七夕情人節「大稻埕音樂煙火節」暖身,充滿了日本情調,不見中國牛郎織女七夕情調。

7月27日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孫廷龍與一群穿日式「浴衣」(夏日單衣)男女,齊聚台北城隍廟前手拿「御守」,慶祝日式情人節。

去年617台北市觀傳局長趙心屏穿和服慶祝日本始政及紀念神風特攻隊勇敢犧牲保衛皇國皇民,以餐點招待民眾並送「御守」留念。

去年3月31日新竹火車站慶祝百年紀念,由日本和服女學生表演,懷念日本統治。

2007年2月10日台北三峽老街整修完畢,一群年輕人穿日本服裝懷念慶祝,有如猶太人穿納粹德國軍服笑談猶太被迫害歷史,真是怪異無比。

這幾年來台灣人偽皇民媚日情結暴發,一發不可遏制。台灣人感謝懷念日本,日台友好到這種程度,全世界也見不到類似的景象。尤可怪者是由台北市政府領頭宣導民間熱烈響應,極少見有人質疑批判,像林金源副教授這樣的正港台灣人,維護台灣人的尊嚴,實在太少了。

太陽花學運標語,以日本人口吻標示:「支那男女外來種滾」「支那賤畜滾出台灣」也被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不足為奇,許多台灣人中國人反日抗戰的事績都已被遺忘。

居住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正在向日本母國認同回歸謨拜高唱:「跪下!甘願做奴隸的人們」。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