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割包皮小弟弟越大? 醫:只是揠苗助長

▲別再懊惱了!尺寸不如人和割包皮時間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家長愛比較,為了讓小孩「裡外」都不輸人,會趁學校放假期間帶小孩割包皮,希望自己心肝寶貝連「那話兒」都特別漂亮。不過成大醫院小兒外科醫師陳肇真指出,小孩龜頭提早露出,其實是揠苗助長,對成長無異。

不過會提早為小孩進行割禮其實也不全是為了外觀,不少家長認為越早「露出頭來」,生殖器會越大,同時舊有觀念覺得包皮和龜頭的間隙是清潔死角,可能 會藏污納垢。對此,陳肇真表示,其實包皮並不是沒用的一層皮,而是用來保護龜頭,因為嬰幼兒的包皮和陰莖龜頭有一層的沾黏,此時不能將包皮後拉露出龜頭, 否則會因皮膚剝離引起出血、裂傷及包莖(phimosi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沾黏的部位,醫生表示,其實不會藏污納垢,清潔方面家長也可安心,幼兒時期,間歇性勃起及脫落的包皮屑就會將包皮內層及龜頭分開。不過當然還是 有特例,如果小孩有包皮龜頭炎,或極度的「包皮口」狹窄,就會引起尿路阻塞、排尿困難,需要進行手術,提早進行割禮,不過這種情狀發生率不到1%。

最後醫生也提醒,儘管「割包皮」手術歷史悠久,同時也不是多複雜的手術,仍須經由經驗豐富的醫師執行,以釐清手術的適應症、禁忌症,並減少後遺症的發生,讓小弟弟可以完美呈現在心愛的人面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