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複合弓亞運首次登場 中華搶牌難度高

點評:新的項目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本次亞洲射箭大獎賽複合弓項目,由於是首次加入亞運射箭項目,因此對各國來說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女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勇闖決賽,14日將和南韓爭冠,中華男子複合弓隊則將和馬來西亞爭銅。

▲複合弓是亞運首度舉行的項目(圖/射箭協會提供)

團體賽中華隊「山豬」黃逸柔、陳麗如和「LEMON」溫甯萌聯手,八強賽以228:213輕取新加坡,四強賽對到伊朗,228:221再闖一關,14日下午四時將和南韓爭冠,銅牌則由馬來西亞和伊朗競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王志豪、陳伯楷師徒和「龔大帥」龔林祥搭檔,八強賽遇到強敵印度,贏得相當驚險,教練張煥清說:「中華隊最後一箭出手前,還落後對手一分,還好王志豪射出逆轉勝的十分箭,才以227:226後來居上。」四強賽時,中華隊和伊朗硬碰硬,最後以230:232敗下陣來,只能和馬來西亞爭銅牌,相當可惜,冠軍盃將由南韓和伊朗爭奪。
 
中華複合弓隊教練張煥清表示,整體而言,中華男女複合弓隊今天都有發揮平日的水準,「女子隊表現很平均,穩定性極佳的黃逸柔打頭陣,一開賽就射出氣勢,四強賽能夠以七分之差打敗強敵伊朗,對選手信心度的提升有很大幫助。」
 
中華複合弓男子隊雖然未能挺進冠軍戰,但張煥清認為,選手在四強賽射出還不錯的230分,只是對手伊朗的表現更佳,「這讓我們意識到,對手實力也在大幅提升,想要在亞運拚出佳績,中華隊的首要課題是要盡量減少失誤。」

另一名中華隊教練吳聖乾則說,複合弓首次加入亞運,各國來說實力不會差距太大,南韓、伊朗、印度都相當強,此外,為了這次亞運,複合弓又相當講究器材,這次亞運我們會把大型器材運過去仁川,給選手最強的支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運複合弓射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