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騎車載狗! 警:刺青男違規且攔查不停

我們想讓你知道…波麗士大人攔檢也是為了行車安全的啦!

▲機車前踏板載狗違規?警公布蒐證帶。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騎機車到底可不可以載寵物?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影片,新北市一名年輕男子騎車載狗去買飲料遭到警方攔檢,竟然被5名員警團團包圍,男子氣得把影片PO網,請求大家公評。板橋警分局13日指出,警方懷疑這名刺青男子犯罪且攔查不停,才通報圍捕攔截。警政署支持支持基層員警執法方式。

「就因為我的車子有載動物,你要攔檢我?」在員警回答「對!」之後,林姓機車騎士越說越生氣,怎麼載個狗就被警察攔了下來。到底是不能載東西還是不能載寵物,員警的說法讓騎士越聽越糊塗,氣得把影片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

▼ 機車載狗控5警包圍,警公布蒐證帶。

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拿出反蒐證畫面說是民眾先違規,安全帽帶沒綁緊,手把掛飲料,還有小狗也沒繫緊,才會把他攔下來。大觀派出所長洪靖盛表示,「第一次攔停他,騎士沒有停車,我們的值班巡佐會認為有一個不確定的狀況,需要支援我們的員警。」

警方指出,大觀派出所巡邏警員10日下午4時25分於大觀路、龍興街口停等紅燈時,見一旁男性騎士安全帽未繫妥及全身多處刺青,認有盤檢必要,示意停車受檢。

警方指出,林姓騎士遭攔時卻反駁說,「警察憑什麼攔我?」後持續行駛,員警才尾隨呼叫支援,直到篤行路、大觀路口才攔下盤查身分,支援警力3人也到場,林姓男子持續不斷爭論,員警告知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進行盤查,但男子攔查不停,還在手把掛飲料、拿手機蒐證、安全帽未繫妥、腳踏墊載狗等,警方勸導及查無不法後放行。

只是看看這隻狗(上圖),牠繫著狗鍊乖乖地坐在前踏板上,突然被這麼多人包圍也沒哼上一聲,狗狗無辜的表情的確重重打了波麗士的臉,但如果畫面倒轉了解原因,或許就不能怪警察太大驚小怪。

警方表示,刺青男經員警攔查不停,警方合理懷疑有犯罪情事,才通報圍捕攔截,完全與載運犬隻無關,但事後遭男子模糊焦點、扭曲,將議題導向「5警阻載犬」,對深表遺憾,特此聲明並向動物保護人士及社會大眾說明警方立場與作法。

警政署支持基層員警執法方式,指出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明確規定,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處罰,是考量駕駛安全。

▼機車不能載狗?警:未違規僅「勸導」。

警政署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瞭解,執勤員警並非因民眾騎乘機車載寵物而攔檢盤查,因該民眾有攔查不停、安全帽未繫妥、手把掛飲料等影響駕駛安全行為,基於安全考量,員警進行攔檢,勸導後放行。

警政署提醒民眾騎乘機車附載物品(含寵物)應捆紮(繫妥)牢固,確保駕駛人自身及往來民眾用路安全;現行附載寵物如未有明顯危及安全駕駛行為,警方多以勸導,以建立民眾安全駕駛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