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冒新芽轉一般病房 再1個月才脫離危險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密斯特~不ㄌㄨㄤ~

▲ 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義診金城武樹。(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7月間被麥德姆颱風擊倒,由人工重新扶起原地種回的金城武樹,像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般熬過最危險階段,最近因雨水滋潤已經冒出新芽,但還要1個月才能真正脫離危險期。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金城武樹7月23日在麥德姆颱風過境時被連根拔起躺在水稻田上,台東縣政府、池上鄉公所和大樹旁的吳姓地主,決定將它原地種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金城武樹被颱風颳倒。(圖/許金興提供)

隔日由園藝專家切除枝葉並以樹酯封住大樹的傷口後重新扶起,木頭支撐、麻布袋包裹樹幹的外表,仿如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長榮航空25日邀請日本天皇的御用樹醫山下得男、川口佳久幫大樹免費義診,山下得男稱讚「急救成功」。

動完大手術的金城武樹「禿頭」撐著拐杖,每日仍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關心,樹醫生特別叮嚀遊客不宜在回填土壤處踩踏,要離它遠一點,也不要動手觸摸,讓它好好休息。

▼金城武樹搶救。(圖/許金興提供)

經過3週的危險期,加上最近幾天雨水的滋潤,金城武樹東邊受傷嚴重的樹幹開始冒出芽點,未受傷的西邊冒出翠綠的嫩芽,展現新生命。

這意味著金城武樹可轉到「一般病房」,負責照顧的楊姓園藝業者說,這段時間水分相當重要,既不能太濕,也不能太乾,因此要掌握「不乾不澆,澆了要濕」的原則,再等1個月後,才能真正的脫離危險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