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哥倫布航向新世界 柯P:我是台灣最好的政治樣板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受邀出席「青年參政翻轉基層」座談會,分享素人從政經驗,他強調,「心存善念」與「盡力」是參選至今的信念,不僅要問自己台灣是否因為有我而更好,更要有哥倫布1492年航向不可知世界的勇氣。他說,just do it,做就對了!還自誇自己是「台灣最好的政治樣板」!

柯文哲說,「1年前的現在,可以想到我們的民調會領先對手(指連勝文)10趴嗎,而且我是一個人出發,幾乎甚麼都沒有」,藉此勉勵與會青年參政者,勇敢實踐自己的理想;至於刺激他參政的動機就是,「我們究竟要留甚麼給下一代?」

他形容,台灣社會過去10年逐漸走下坡,關鍵轉折在於太陽花學運,年輕人不再冷漠、走上街頭展現反彈力量,讓國家還有希望,但是複雜的世界,更要以簡單的心靈面對,「善念」與「盡力」就是他的信念。

柯文哲說,他現在的心境就像1492年的哥倫布,雖然航向不可知的世界,但最後打開新世界,並讓歐洲文明改觀。他充滿自信地表示,「柯文哲的存在,就是台灣最好的政治樣板」,因為他是獨自出發的素人,卻能捲起台灣的風潮,不僅是政治奇蹟也是社會奇蹟。他最後指出,不管選舉結果怎樣,他確信台灣的選舉文化會改觀,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