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看見肋骨做的耳朵 小耳症男童開心傻笑

▲小耳症男童基藍(Kieran Sorkin)說,「我希望我有一對大耳朵。」(圖/BBC News/YouTube。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在英國,每年大約有100名新生兒單側或雙側耳廓未發育或很小,這種畸形稱為「小耳症」(microtia)。9歲的基藍(Kieran Sorkin)就是小耳症患者,他天生失聰,如今能聽得見,要歸功於植入了助聽器;不過,小小基藍的心願不只是聽得見而已,「我希望別人不要再問我問題了,我只是想長得就像我的朋友一樣,我也想戴墨鏡和耳機。」

因為雙側小耳症(bilateral microtia),基藍的2個耳朵只有小小一瓣,這使他的社交生活不好過,媽媽路易絲(Louise Sorkin)說,「他是非常隨和的男孩,我不希望因為他外貌不同,就被別的小孩霸凌,我只希望他像其他人一樣。」

上周二(7月5日),基藍接受6個小時的手術──醫療團隊從他的肋骨取出軟骨,將其切割成形及縫合,做成2個「耳朵」。這是一項整形手術,無關提升聽力,但對基蘭來說,這能讓他更有自信。

整形外科醫師尼爾·布爾斯特羅德(Neil Bulstrode)表示,「如果在病患這個年紀改變他的信心,就可以改變他整個人生的軌跡。」

手術後3天,基藍用鏡子看了他的新耳朵,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哇!」然後開始傻笑。半年內,他要接受第二次手術,使他的耳朵更加凸出,但他已經很滿意現在的模樣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