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曾文鼎升級蛻變 主帥讚「領袖氣息」大增

點評:大房東確實打得相當積極!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在禁區主力戴維斯(Quincy Davis)狀況不佳的狀況下,面對世界等級的一流勁旅埃及男籃,「大房東」曾文鼎再度扛起捍衛中華隊禁區的重任,全場17分、9籃板、3助攻,曾文鼎表現令人讚賞。賽後總教練許晉哲也表示,「曾文鼎在領導能力上有長足進步,現在是他跳出來當領袖的時刻了!」

▲曾文鼎瓊斯盃表現積極,教練讚領袖氣息大增。(圖/記者陳明仁攝)

面對身材條件優越,打法強悍的埃及男籃,中華男籃雖然一路緊咬比分,但最終仍以8分之差吞敗。賽後總教練許晉哲透露,「戴維斯早上還去針灸,原本此戰是設定阿鼎休息,要讓吳岱豪與戴維斯共同上陣,但Q的狀態不佳,還是需要曾文鼎的相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整體表現,曾文鼎表示,「一路落後的情況下雖然有追上,但大家出手太急,導致被埃及反快攻,我自己認為團隊壓迫防守還可以接受,後續賽程就慢慢調整。」

許晉哲強調,在林志傑因傷缺陣的情況下,確實需要「大房東」來扮演場上領袖,他也透露,「赴南韓移訓時,女籃總教練洪玲瑤曾前來觀戰,她就表示曾文鼎進步了,懂得在場上指揮、帶領隊友。」

曾文鼎聽聞教練讚賞,則是一派輕鬆的表示,「其實也不算什麼領導力,就是當團隊哪邊做不好時,我就出個聲來提醒大家罷了。」

中華藍隊今晚吞敗後,戰績為3勝1敗,明、後兩天將分別對決西亞強權約旦、伊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