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坦言復出沒達測試效果 林志傑:心裡怕怕的

點評:野獸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今年2月不慎傷到左膝半月板的「野獸」林志傑,經過大半年的休養後,總算在瓊斯盃第4戰復出,不過他僅上場11分鐘拿下2分,沒有太多表現,賽後他坦言練習和比賽還是不同,一開始上陣覺得狀況還可以,但內心還是有點害怕,心理狀態還需要調整,他自認這一戰並沒有達到「測試」的效果。

去年率領中華男籃在亞錦賽打出經典戰役的「野獸隊長」林志傑,在養傷近半年後,終於在12日與埃及之戰重返球場,從賽前熱身他就受到所有球迷的關注,在首節最後1分33秒替補上陣時,全場更是響起歡呼聲,不過最後他只打了11分鐘就退場,4投1中拿下2分、1抄截,還發生了3次失誤。

賽後林志傑談到自己復出首戰的表現,他坦言並沒有達到測試的效果,「一開始上場覺得還可以,但是心裡怕怕的,切入太軟,速度也有些跟不上,練習和在球場的感覺差很多,還要慢慢找回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傑此戰復出,自認未達測試效果。(圖/記者游郁香攝)

「野獸」接下來是否能代表中華隊出征亞運,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他表示,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沒有想太多,就是盡快調整到最好,做好自己的工作。」談到膝蓋的狀況,他則說,「做動作的時候,膝蓋感覺還OK,不過身體有點軟,肌力不夠,導致動作不夠有力量。」

接下來的瓊斯盃賽事,這位中華隊的精神領袖是否還會再上陣,許多球迷都很關心,對此教頭許晉哲表示,「我希望志傑不只打一場,他練習的狀況都OK,現在主要是心理的問題,這種問題通常都要透過上場比賽去克服,如果不趁現在調整,更不用說之後的亞運。」

許晉哲也透露,由於這一戰是「野獸」復出後的首戰,本來就預定讓他打10到15分鐘,若是狀況好的話,會讓他打到20分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