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志豪7轟生涯新高 歸功重訓和運氣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本季累計7轟,已是個人生涯最佳,他將全壘打產量的突破歸功於重量訓練和運氣,張志豪也指出,小孩出生後,讓他更有耐心,想法也變單純。

▲張志豪本季累計7轟,已是生涯最佳。(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志豪2010年投入職棒,生涯前4年單季最多3轟,本季還沒打完就已累計7轟,最近一次開轟還是代打全壘打。張志豪表示,由於自己容易受傷,去年開始想加強重量訓練,結果力量也隨之增強,他也提到,過去有時會因為疲憊而沒有貫徹訓練,「現在是撐著把每項該做的都要做完,效果可以說是今年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季開打時,張志豪打擊狀況火熱,連6場單場至少2安,但之後一度連6場沒安打,最近狀況回升,包含12日比賽在內,連4場安打,並且連2場敲出三壘安打。對於打擊,張志豪平常心看待,他表示,打擊很難掌握,還得靠運氣,狀況好可能打不好,狀況不好也可能敲安打,「一場有把握到1、2次就足夠,如果沒打出來,就是再練。」

張志豪指出,前任及現任打擊教練王金勇、丘昌榮都曾告訴他,若是表現不好,原因一定出在自己而不是別人,所以得面對不足之處再去改善,而不是逃避。

張志豪也說,有了小孩,讓他想法改變,「不會自己『嘔氣』,不會有太多複雜的想法,主因在於有了小孩。就算心情不好,也不能不理小孩,打不好回家,小孩張開雙手要抱你,還是要陪他玩,隔天起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用新的心情面對下一場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志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