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蹲下去撿肥皂啦~ 黃懷晨教你如何「正確深蹲」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黃懷晨人夫生活不鬆懈,除了趕拍戲《愛上兩個我》外,私下對自我身材要求高。他透過經紀人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隨時隨地看到可以運動的地方都不放過,像劇組拍攝用的沙袋、攝影器材,拿來當作啞鈴練手臂」,甚至還把2樓樓梯拉桿槓,果然好身材非一蹴可幾。

▼黃懷晨目前戲劇快殺青。(圖/星空飛騰國際娛樂)

最近健身話題夯,許多藝人紛紛投入路跑、健身運動,為求將個人線條練得完美。對健身也很有心得的黃懷晨談到相關話題,大力推薦「深蹲」,認為容易隨時可以做,長期練也會讓大腿緊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懷晨只要一遇上拍戲空檔,就邀請高英軒、林可彤或工作人員跟他一起運動。也曾為了消脂肪、答到理想的體脂肪率,實行少油少鹽的飲食,會自行做便當帶到劇組。

黃懷晨推薦大家隨時可做的運動-深蹲
步驟1:抬頭挺胸,雙腳微張,大約比肩膀寬一些的距離,腳尖朝外約15~20度,腳尖與膝蓋的方向是一致的
步驟2:深呼吸、縮小腹,想像後方有張椅子往後坐,重心在屁股,蹲下的同時要注意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雙手往前伸保持平衡
步驟3:慢慢蹲下,再慢慢往上站,重複此動作,可以運用到全身的肌肉

初學者如無法控制平衡,可直接拿張椅子,就像是要坐椅子一樣練習。

▼黃懷晨當起健身教練,親自示範深蹲動作。(圖/星空飛騰國際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