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強悍埃及「來硬的」 中華男籃苦吞瓊斯盃首敗

點評:中華隊加油!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賽前以3連勝暫居瓊斯盃龍頭的中華藍隊,12日晚間迎戰即將出征男籃世界盃的非洲勁旅埃及,此戰中華隊雖有精神領袖「野獸」林志傑歸隊,但首節小飛人劉錚就因扣籃不慎手滑,進球後未抓穩籃框導致重摔落地,緊急送醫縫合。面對球風強悍的埃及,中華隊一路陷入苦戰,終場以61比69輸球,吞本屆首敗。

▲▼曾文鼎(上)與楊敬敏領軍力拚,最終仍難敵埃及吞瓊斯盃首敗。(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中華隊精神領袖林志傑總算回歸,「野獸」雖未先發上陣,不過首節剩下1分33秒時便替補登場,並於第二節拿下傷癒歸隊的首記進球。

不過第一節剩下4分51秒時,中華隊飛人劉錚就因一次精采爆扣後,手滑未抓穩籃框,導致整個人重摔落地,包括頭部、下巴都受到撞擊,當場鮮血直流,隨後緊急送醫縫3針。

▲小飛人劉錚意外傷退,緊急送醫縫3針。(圖/記者杜奕君攝)

隨後中華藍隊陷入苦戰,面對打法強悍,體型厚實的埃及國家隊,一度陷入14分落後,加上「噴射機」張宗憲受制犯規麻煩,禁區支柱戴維斯(Quincy Davis)也稍稍受到控制下,中華隊雖一度超前比分,但第三節終了前又遭對手砍進超大號三分,反攻始終功虧一簣。

第四節中華藍隊靠著曾文鼎、楊敬敏、吳岱豪等本土主力追分,終場前1分28秒雖追到6分落後,但連續兩波外線追分落空,最終就以8分之差不敵埃及,吞下瓊斯盃首敗。曾文鼎此戰拿下全隊最高17分、9籃板、3助攻,楊敬敏12分,但三分線10投僅2中。

中華隊輸球後戰績3勝1敗,目前仍與約旦、美國並列首位,本屆瓊斯盃票房開出紅盤,今天天母體育館又有超過3000位球迷入場觀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