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菜鳥周聖訓升一軍 開心又緊張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12日中信兄弟將選秀新人周聖訓升上一軍,賽前他表示,沒想過這麼早就能升一軍,心情既開心又緊張,希望多學習並盡快融入球隊。

周聖訓是華興中學最後一屆棒球隊成員,畢業後就讀輔仁大學,之後再加入新北市成棒隊,去年他參加選秀未獲青睞,今年再叩關職棒,以第8指名加盟兄弟。

▲周聖訓12日升一軍。(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聖訓表示,打職棒是夢想,去年落選後,原本決定不挑戰職棒了,但新北市隊教練周正雄鼓勵他再拚拚看,今年如願投入職棒,周聖訓說:「希望多學一點東西,盡快融入球隊,也可以在一軍有好表現,穩定出賽。」

周聖訓上周就開始隨隊,兄弟總教練謝長亨曾提及,他是即戰力,12日周聖訓就升上一軍,他表示,沒想過這麼早就能升一軍,心情既開心又緊張。兄弟另名捕手王峻杰則降二軍。

被問及自己的優勢時,身高165公分的周聖訓回答:「好球帶比較小吧,投手對到我的時候,球要壓比較低,之前就有投手跟我說過,對我很難投。」他認為自己在打擊和守備方面能力差不多,沒有哪一項特別突出。

周聖訓指出,自己的偶像是日本捕手城島健司和嶋基宏,他說:「城島健司的打擊和守備都不錯,嶋基宏則是配球靈活,引導投手和阻殺也都很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周聖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