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海峽盃13日台中開打 台南市成棒隊首度亮相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第4屆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13日將於台中開打,分為成棒組及少棒組,今年剛成軍的台南市成棒隊首度參加中華棒協所舉辦的大型賽事,13日晚間6點半,台南市隊史首戰,將對戰中國來訪的廣東省隊。

▲台南市成棒隊。(圖/截自台南市成棒隊官方臉書)

台南市成棒隊由總教練張文宗領軍,具職棒經歷的沈福仁、曾保羅、蔡孟修及吳家輝都在參賽名單中,值得一提的是,服完兵役的林旺億也在陣中。此外,吳柏龍、林苡任、謝富仲、藍少安、黃伯楷、趙品惟、馬仲權、王俊閔等8人都擁有職棒二軍代訓或借將的經驗。主力先發投手為蔡培文、黃偉仁及蔡佑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成棒成軍後,雖然沒有辦法趕上春季聯賽,但他們仍與南部地區的大學或其他城市隊打練習賽,最近還與中華青棒培訓隊交手過,以賽代訓,備戰這次的海峽盃。

海峽盃成棒組賽事共有8隊參賽,4隊是台灣的城市隊,4隊是中國省隊,將進行5天的交流對抗賽,預賽分為兩組,A組為台北市、桃園縣、江蘇省、北京市;B組則有新北市、台南市、廣東省及天津市。13日至15日於台體及洲際球場進行預賽,16日進行四強交叉賽,冠軍於17日出爐。

海峽盃少棒組賽事共有6隊參賽,包括來訪的北京理工附小、廣東中山同樂小學及香港,還有台中3支少棒隊力行國小、忠孝國小及大仁國小。6隊將進行單循環賽,比賽地點為金龍球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