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胡瓏貿挨拐後大爆發 教頭大讚:不可思議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旅美小將胡瓏貿在今年的瓊斯盃表現漸入佳境,在前一場「中華內戰」中,他的鼻子意外挨了一拐,當場噴出鮮血,短暫離場治療後,就再度回到場上,展現出過人的拚戰精神,12日碰上人高馬大的伊朗,他也絲毫沒有畏懼,不斷挑戰籃框,單場狂飆全隊最高的20分、10籃板,賽後教頭大讚「不可思議」。

與老大哥中華藍隊激戰過後不到24小時,白隊小將隨即又在12日下午1點遭遇身材高壯的伊朗隊,前一戰鼻子挨了一拐的胡瓏貿依舊先發上陣,前三節就攻下13分,幫助球隊緊咬比分,決勝節他再度挺身而出,強攻禁區連下7分,最後繳出20分、10籃板,外帶3抄截的優異表現,白隊也終於拿下首勝。

▲中華白隊胡瓏貿單場狂飆20分,率隊取得首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中華白隊教頭歐提茲(Otis Hughley)給這位21歲小將很高的評價,「他的表現很不可思議,前一場臉上才挨拐子,這場馬上又復出,打出高水準的比賽,這是很少人能辦到的。」

不過胡瓏貿並不居功,他認為此戰贏球的關鍵,在於全隊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至於自己的表現,他覺得還有進步空間,「我這場出現3次失誤,罰球命中率也不夠理想。」

▲胡瓏貿前一戰鼻子挨了一拐,當場流出鮮血。(圖/記者杜奕君攝)

對於自己前一天鼻子才挨拐子流血,經過短暫休息後,此戰又被排上先發,這位21歲小將表示,到美國打球後,已經很習慣強烈的身體碰撞。「到國外去打球,學到受傷後,擦乾眼淚、擦乾血,就要趕快回到場上。」

胡瓏貿也說,雖然休息時間很少,今日他又強打禁區,但他並不覺得辛苦,「平時我們一天也是練習2次,強度甚至比比賽還要強。」

去年胡瓏貿也曾入選光華隊,不過平均只上場5分鐘,單場最高得分也只有4分,狀況相當不理想,經過一年後,他不管是球技或心態上都更加成熟,光是這2戰他就砍下34分、16籃板,對此他坦言,「去年打不好,有一部分原因是無法和教練的系統磨合,今年我覺得自己比較融入球隊。」

能夠繳出好表現,胡瓏貿感謝教頭歐提茲給他機會,「教練給我信心,我也要給他信心,他是大家都會希望擁有的教練,他責罵你的同時,也會關心你、鼓勵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