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攜8.8公斤海洛因被攔 航警、海關「Let it go」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覺性太差了吧......

▲毒鴛鴦「尿遁脫逃」,航警、海關抓不到人。(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茹婷/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又出包了,這次是讓兩個毒販溜掉!一對前往泰國觀光的情侶,10日深夜從泰國返台,2人託運行李時挾帶8.8公斤重、價格高達6億元的海洛因,以泡麵包分裝企圖闖關,雖然航警、海關都有發現,但最後搜出海洛因要抓人時,情侶檔竟然早就已經尿遁落跑,留下錯愕的航警和海關人員。

監視器畫面中,穿著藍上衣的廖姓男子(30歲)與穿橘色上衣、深色短褲的陳姓女友(21歲)推著行李廂來到安檢區,女子將行李廂放在櫃台上,海關人員開始搜查,此時陳女藉故離開,不到5分鐘的時間,廖男也示意要找女友,海關人員驚覺泡麵有問題後想再找人,但為時已晚。

這起離譜的脫逃案發生在10日深夜,這對攜帶毒品的情侶6日從台灣飛往曼谷,10日返台,當時他們身上攜帶8.8公斤、黑市價格高達6億的海洛因企圖闖關,2人將毒品分裝在24包泡麵中,再放進兩個行李箱託運。

警方與海關一連串失誤則從入境開始,早在2人安檢時,航警就發現不對勁,也立刻通知海關人員,不過,疑似當時旅客較多,海關、航警沒有特別盯人,竟然讓毒鴛鴦藉故開溜,直到海關人員透過X光機檢查行李時發現藏有大量毒品,回頭逮人時才發現2人早就不見蹤影。

為防止再次發生落跑事件,海關在受檢旅客等待區拉起鋼柱隔離線,但「丟人」是事實,相關單位有必要檢討並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