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頒衛福專業獎不甘寂寞 笑稱退休後也要拿一等獎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12日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以及表揚部內模範公務員,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也應邀出席。部長邱文達致詞時指出,衛福部的所有成就,歸功於每一位關心與奉獻的人,接著提到自己過去也曾得過衛生福利專業獎的三等獎章,希望退休後能得到更進一步的肯定,「希望等我退休後,可以得到二等或是一等獎章。」

▲衛福部12日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邱文達(左)為胡幼圃(右)別上一等獎章。(圖/記者賴于榛攝)

衛生福利專業獎原先預計在7月23日舉行,但因颱風麥德姆來襲而延期至今,103年度的得獎人共有24位,獲頒一等獎章的有現任考試委員胡幼圃、台大醫學院長張上淳2位;二等獎章的則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皮膚科醫師林瑞宜等4人;彰化縣鹿港鎮南勢地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嘉種等18人則是領到三等獎章。另外有12位部內同仁獲表揚為模範公務員。

邱文達特別提到,胡幼圃不管是在衛生署還是在試委期間都貢獻良多,尤其是在考試院設立高考二三級考試增設「食品衛生行政」類科等,對於解決食安問題的用人需求非常有幫助;另外對於獲得三等獎章的修女湯靜蓮也特別表揚,邱文達說,湯靜蓮今年78歲,19歲就透入社會工作領域,來台將近30年一直都秉持「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精神,救助台灣超過1萬名的孩子,並協助家暴婦女找到安全的庇護,是「身體力行基督精神。」

▲衛生福利部12日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以及表揚部內模範公務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致詞時,邱文達強調,衛福部的所有成就,歸功於每一位關心與奉獻的人,但接著就提到自己6、7年前也曾得過衛生福利專業獎的三等獎章,希望退休後能得到更進一步的肯定,「希望等我退休後,可以得到二等或是一等獎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