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美食「丹丹漢堡」為何不來台北開店?原來問題在...

▲南部人皆知的平價速食「丹丹漢堡」為何都不來台北開店?網友分析問題可能出在名字上面......。(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素有「速食南霸天」稱號的「丹丹漢堡」創立至今已超過20年,許多南部人從小光顧到大,談起這家平價速食就是滿滿的回憶,奇怪的是,丹丹漢堡從未往北部發展,北部老饕只能千里迢迢南下朝聖才吃得到,這背後的考量究竟是什麼?近日PTT有鄉民大膽分析,直言丹丹漢堡名字太俗,「品牌形象不夠潮,不可能在台北立足。」引發南北網友熱烈討論。

▼今年4月《ETtoday東森新聞雲》民調,丹丹漢堡跌破眾人眼鏡成為「最常去消費的速食店」第2名,若從最近網路討論熱度回頭來看,丹丹漢堡還真的頗有坐二問一的氣勢。(圖/資料照片/點此觀看詳細民調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談到速食店的代表,不外乎會想到「麥當勞」、「肯德基」這些國際知名的外來品牌,但對多數的南部人來說,以大嘴鳥為吉祥物的「丹丹漢堡」可能才是NO.1,這家不對外開放加盟的本土速食店長久來一直以「平價美食」的形象深植南部人心,一份套餐只要79、89元不說,還有麵線羹、鹹酥雞肉等本土化的組合,「記得國中放學回家時,媽媽都買丹丹漢堡給我們吃!」

▼丹丹漢堡套餐價格便宜,菜色除了一般美式速食店常見的漢堡、薯條外,還有麵線、肉羹等本土菜色。(圖/翻攝網路)

但即使已雄踞南部市場這麼多年,丹丹漢堡至今仍只在高雄、台南、屏東一帶展店,北部人想嘗鮮只能特地南下,背後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家族股權複雜、亦有一說是老闆想維持品質,2009年PTT八卦版的南北鄉民還曾為了此事引發口水戰,網上頓時充滿了一堆跟「丹」有關的廢文,逼迫八卦版不得不隱版應對,史稱「丹丹之亂」。

沒想到丹丹之亂平息5年之後,近日PTT又有鄉民再掀波瀾,質疑「南部超夯『丹丹漢堡』為何不來台北開店?」鄉民Blurry分析,丹丹漢堡缺乏舶來品的魅力,不可能在台北生存,丹丹漢堡若真想進軍台北,肯定必須先改個潮名,「漢堡這種速食本來就是西方傳來的,不取個洋名就算了,還取個這麼鄉土的名字的,誰要去吃啊?」

▼想要打進台北市場,鄉民認為形象真的很重要。(圖/翻攝網路)

「如果麥當勞改名為叔叔漢堡,肯德基改名為爺爺漢堡,你覺得台北人會想吃嗎?」Blurry以電影舉例,若有一部西洋電影,角色的名字都不是音譯,而是翻譯成非常中式的名字,如《陳國勇-消失的密室》、《陳國勇-火盃的考驗》、《陳國勇-混血王子的背叛》,「這種片名台北人哪會去看啊!說不定還會以為是《藍色蜘蛛網》搬上大銀幕了。」

Blurry建議丹丹漢堡的老闆,如果不想改變太大,不仿考慮改叫「Dance Hamburg丹斯漢堡」,「有夠潮,光是看到英文店名就高潮了!」開在夜店旁邊24小時營業保證賣到翻,要是再把門面弄成單面鏡供人免費練舞,又能吸引到一狗票台北的高中、大學熱舞社,「哇哇哇,這不就成了台北的嘻哈中心、街舞中心、潮男潮女中心嗎?」、「台北人能不買單嗎?能不買嗎?」

▼相信丹丹漢堡只要一改名,一定能吸引到很多熱愛嘻哈的台北潮男潮女消費。(圖/取自網路)

「現在只是丹丹漢堡不想賺台北人的錢,不然重新把品牌形象包裝一下,在台北開個一百家店不是問題。」雖然多數網友都十分認同Blurry的意見,不過大家還是希望他能先承認一件事,「你就是陳國勇,對吧?

▼你到底是有多麼討厭陳國勇啊?(圖/取自網路)

想了解更多國勇故事的網友,請點此觀看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