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神秘的小男孩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胡勝傑

這一天,老王在網路上收到一則留言。

「您好,我在網路上看到出租房子的訊息,請問明晚方便過去看房子嗎?」見到這則訊息,老王嘴角泛起了一絲微笑。

這間房子是他人生第一間房,雖然現在已經另外買了房子,但過往的種種回憶依舊讓他十分難忘。

隔天晚上8點,一位張姓小姐果然如期赴約看房子。

這位張小姐年約40多歲,外表白淨素雅、氣質脫俗,臉上皺紋雖然不多,但從滄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一絲歲月的痕跡。

老王帶著張小姐看完房間後,微笑說道:「感覺如何?月租6000,不包括水電,但有網路、有線電視、交通也很方便。」

「嗯,還不錯,我租了。」張小姐爽快一句話,讓老王馬上樂開了眼。

「好,那我們就先訂下租約。這押金的部分嘛,我看就先預繳一個月吧。」

三天後,張小姐帶著一位約8歲大的男孩依約來到。

「屋內的東西隨意使用,若有燈具還是水龍頭損壞,你就打電話給我,這是房間鑰匙。」老王簡單說了幾句,望了張小姐身旁的男孩一眼,微微一笑便轉身離開房間。

兩個月後的某一個晚上,老王依照租約前來收取租金,按了幾次門鈴,依舊沒人應答,老王習慣性扭了扭門把。

「咦,門沒鎖?」

老王探了探頭,房內主燈並沒有打開,但廁所內的燈卻是亮著,藉由這盞燈所發出的微光,他看見床頭邊坐著一位小男孩,手上拿著畫筆動個不停,似乎是在畫圖。

「小朋友,你媽媽不在嗎?」

這位小男孩望了他一眼,擺了擺手,接著轉頭開心問道:「小芳姐姐,你看我畫的像不像?」

「小芳?」老王望著小男孩,一臉納悶。

小男孩再次抬頭望了他一眼,詭異的說道:「小芳姐姐告訴我,她不是因為要撿手機才掉下去的。」

老王一聽,內心宛如遭受雷擊,只見他全身一顫小聲的問道:「你,你說的小芳長什麼樣子?」

小男孩微微一笑:「就在我身邊阿,你看不見她嗎?這是我畫她的樣子。」老王感到毛骨悚然頭皮發麻,緩步靠到小男孩身旁探視。

只見畫簿上,畫著一位女孩,手上拿著手機。

「嗯?這,這是?」

望著圖畫,老王不禁老淚縱橫,幾個月前,她的孫女就是從這屋子陽台墜樓身亡。

他顫抖的問道:「你,你說不是為了撿手機,那是為了什麼才掉下去?」

小男孩調皮的笑了笑,說道:「小芳跟我說,爺爺你不用問太多,過幾天就知道了。」

一個星期後,老王再次來到租屋處。

「房東阿,不好意思!上星期我有點事,所以沒能來得及付房租。」

老王擺了擺手,微笑說道:「張小姐不用道歉,今天不收房租,我只是來跟你打聲招呼,過幾天我要出遠門,我兒子會代替我來收租。」

「哦,那就祝您一路順風囉。」

幾天後,一位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站在租屋處門口。

「您是張小姐嗎?我是老王的兒子,我父親因為.....」

「收租嗎?我知道我知道,老王昨天有跟我提過,你數數看數目對不對。」

「昨天?這怎麼可能?!」

男子接過鈔票,眼睛瞪的老大。

「是阿,昨天晚上才來過,他說要出遠門,怎麼啦?有什麼問題嗎?」

「不可能的事,我父親早在一星期前就心臟病發過世了。」

「已經過世了?!那我昨天看到的是?」張小姐張大了口,數秒說不出話來。

男子雖然納悶,但還是落寞的點點頭,小聲問道:「請問,你們家小朋友在嗎?我有點事想問問他有關小芳的事。」

「哪來的小朋友?我一直都是單身阿!」

「單身?那我父親說的小男孩是?」

張小姐搖頭問道:「什麼小男孩?你說清楚點。」

「是這樣的,我父親跟我提到過,有一個大概7、8歲的小男孩,喜歡畫圖。」

張小姐聽到這幾句話,內心震驚不已。

「畫圖的小男孩?!這不可能吧?我小孩早就過世了。」

「過世了!這又是怎麼回事?」

張小姐難掩心中傷痛,從屋內拿出了一本圖畫簿。

「幾年前因為癌症走了,他從小就喜歡畫圖,不過奇怪的是?他畫的圖,都是一些我沒見過的人事物。」

男子在滿腹驚疑中打開了畫冊,只見一位女孩,手上拿著手機。

「這是?」

男子接著翻開了第2頁,女孩站在陽台上,望著對面大樓。

「這......這又是?」

接著他又翻開了第3頁,圖中一人手中拿著照片,倒在沙發旁,這情形恰好與心臟病發的老王死狀雷同。

看到這幅圖,男子似乎明白了什麼,臉上充滿不可置信的表情。

翻開了第4頁,只見男子不置可否的聳聳肩,笑了笑,隨即告辭離開了租屋處。

張小姐看到男子怪異舉動是一頭霧水,關上門後,她看著手上的畫本,緩緩搖頭不語。

數分鐘後,碰!一聲巨響從大馬路上傳來,張小姐急忙來到陽台往樓下探視,只見剛才那位男子,已經倒在血泊當中。

「怎麼會......?」

見到這一幕,張小姐回想到剛才所看的圖,當場癱軟在陽台上。

只見屋內桌上的圖畫本,正好翻到了第4頁,上頭畫著一位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躺在一輛汽車旁.。

事件過後,張小姐想搬離租屋處,來到了房東的家。

原來房東剛好就住在對面大樓,房東太太跟張小姐閒聊後,談到了之前所發生的怪事。

「老王為何心臟病發?」房東太太又是氣憤又是難過的拿出了一張照片。

照片中,老王與一位女子正在偷情,拍攝的地點,就是位在張小姐租屋處的這棟大樓。

拍攝者就是住在張小姐樓上的一位先生,而這位小三就是他的太太。

而小芳為何會墜樓?

因為當時,她看到了住對面大樓的爺爺正在......。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