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別忙了!FB自 11/5 起不准粉絲團辦活動逼網友按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Facebook 宣布將於 11 月 5 日進行改版,未來將杜絕「以贈品為誘因,要求網友先加入粉絲團才能參加活動」等衝高粉絲團人數的行為,希望各粉絲團能夠都獲得自發性想要進行互動的粉絲,另一方面使用者也不用獲得垃圾訊息。不過有許多網站抱持不一樣的看法,認為 Facebook 此舉可說是變相的要跟各粉絲團收錢。

根據 Facebook 官方日前向開發者宣布推出的 Graph API version 2.1 更新內容當中,還在平台守則新增兩條規範,首先是規範遊戲開發商要說明遊戲是否要收費,讓用戶知道自己要不要付款,來決定是否要透過臉書帳號登入遊戲。

第二條規範則是規定所有使用者、粉絲團不能鼓勵、規範用戶使用應用程式來騙取按讚加入粉絲團,也不能要求用戶先按讚或分享,才能閱讀某些內容,目的是要確保每個粉絲團所獲得按讚數都是出自於用戶「真心」想要參加粉絲團。

對此,fever38發燒網 認為 Facebook 此舉雖然可以讓粉絲更為精準,但是背後的目的,可能是希望更多企業透過購買廣告的方式來增加粉絲,進而增加營收。科技報橘也認為在修改 Reach 數之後, Facebook 這道新禁令,對好康活動 Hotdeals、Offerme2 來說,擺明了要斷他們生路,對一般粉絲團來說,小編也少了一個便宜撈粉絲數的投機機會,但是最終還是肥了想搶廣告費的 Facebook。

※資料來源: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