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又添確診病例 國際數學大會勸退奈12名學者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越演越烈,世界各地陸續出現疑似感染的病例,13日將於南韓首爾舉行的2014國際數學家大會(ICM),為了避免病毒移入,因此主辦單位國際數學聯盟(IMU)決定,柔性勸說12名與會的奈及利亞數學家不要出席本屆大會。

根據《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已經對奈及利亞發布了第1階段旅遊預警,稍晚也對同樣是重大疫區的幾內亞發布了第2階段旅遊預警,消息公告後,大會也於4日宣布取消幾內亞數學家的出席資格。

國際數學家大會向來有「數學界奧運會」的美稱,今年將於13至21日在首爾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總計有全球超過100個國家,5000多名數學家齊聚一堂,堪稱史上規模最大。

目前伊波拉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在奈及利亞、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等西非國家,奈及利亞11日在金融中心拉哥斯又發現一起伊波拉病毒確診病例,累積感染人數增至10人,死亡人數2人。

衛生部長朱克伍(Onyebuchi Chukwu)表示,最新確診的女護士曾與2名死者之一的邵葉(Patrick Sawyer)接觸,研判可能也是遭受他感染,目前病人接受隔離治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