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網球/中華隊參賽人選確定 謝淑薇只打團體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第17屆亞洲運動會,網球項目即將於9月20日起至9月30日止於韓國仁川正式展開,團體項目將率先於9月20日起至9月23日開打。

謝淑薇在亞運只參加團體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2014年仁川亞運代表隊、培訓隊教練、選手選拔辦法』產出本屆代表隊總教練何國龍、男子隊張凱隆教練及女子隊謝子龍教練。並依據2014年6月1日當週世界職業排名(單打前四名,雙打前兩名,如單、雙打同時錄取,擇優比較,由較高者入選),於選訓會議決議後產出代表隊選手男女各六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總教練團連日與所有代表隊選手溝通協調下,確認以下參賽項目正式名單。
男子團體: 盧彥勳,王宇佐,陳 迪,彭賢尹; 單打:盧彥勳、王宇佐; 雙打:盧彥勳/王宇佐 彭賢尹/陳 迪

女子團體: 謝淑薇,詹詠然,詹謹瑋,詹皓晴;單打:許絜瑜、李珮琪;雙打:詹詠然/詹皓晴,許絜瑜/詹謹瑋
混雙:彭賢尹/詹皓晴,李欣翰/詹詠然

以下是網球協會對於僅安排謝淑薇參加團體賽,不打個人賽說明:

另有關女子代表選手謝淑薇個人在網路上發表近期參賽計畫,本會予以尊重。總教練團與本會在最後階段名單產出後全力投入與各參賽選手本人或教練或家屬溝通,完全掌握所有選手的亞運前後參賽計劃。經了解謝淑薇無參加個人賽意願後,多次請女子隊謝子龍教練(即謝淑薇的父親),再多次與謝淑薇溝通協調無效後,教練團也已了解掌握謝淑薇只參與團體賽而不參加個人項目轉戰個人職業賽事的態度及意願深表遺憾。幾經總教練團再次溝通協調改變原規劃組合名單後,產出以上參賽名單。

詹詠然(左)和詹皓請姐妹將是亞運網球奪金主力。(圖/海碩運動提供)

本會為加強選手們於亞運賽事期間的表現,已向體育署爭取除了賽前於陽明網球中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集訓,並將在亞運期間成立支援團,增加防護員及陪練員名額,期能藉此照顧每位選手有更好的表現為國爭光。近期所有選手將全力投入不同等級職業賽事,以賽代訓,除爭取亞運更高的種子序外,同時投入賽前的總集訓調整賽前的組隊默契培養與技術強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