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庫德族反攻ISIS 奪回兩戰略城鎮

▲庫德族在美車空中火力支援下,他們奪回了兩座具戰略性城鎮的控制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着美國空襲開始在戰場上產生明顯效果,庫德族部隊亦在伊拉克北部對遜尼派武裝分子發動反擊。在空中火力支援下,他們奪回了兩座具戰略性城鎮的控制權。

美軍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在聲明中說,美國的空襲是由無人機和戰鬥機執行任務,目的是向保衛艾比爾(前譯埃爾比勒,Erbil)的庫德族部隊提供支援。

艾比爾是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的首府。美軍聲明中說,他們摧毀了武裝組織「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簡稱ISIS)使用的3輛裝甲車,並對其他車輛進行了破壞,上述戰機也摧毀了一個迫擊炮的部署點。

「敢死軍媒體辦公室」負責人希克梅特將軍 (Gen. Helgurd Hikmet)說,美國的空中支援鼓舞了庫德族戰士的士氣,幫助他們扭轉了近期的戰鬥局勢,並重新奪回了葛沃和另一座城鎮馬穆爾(Mahmour),這兩座城鎮離艾比爾都只有不到半小時車程。

美國的空中優勢似乎也在改變辛賈爾山(Mount Sinjar)的局勢,此地位於美軍襲擊地點以西約合200公里處。在ISIS的包抄之下,少數派的雅茲迪信徒 (Yazidis)被趕到了條件艱苦的山上。

周六,美軍對包圍這座山的武裝分子發動空襲,並向難民空投食物、水和其他補給,幫助數千名雅茲迪人逃離包圍, 並於周日穿過敘利亞領土來到庫德族人控制的伊拉克邊境城鎮費希哈布爾(Fishkhabour)。但目前仍有數萬名雅茲迪人被困在山上。

但美國官員警告兌,僅靠有限的空中打擊根本無法為他們開闢一條安全通道。他們說,在試圖阻止ISIS的戰鬥中,美軍的空襲也無法成為決定性因素。

歐巴馬總統和美國官員稱,美國是否加大支持力度,取決於伊拉克政治領導層能否打破長達數月的僵局,任命一名新總理。這個新總理的政府,需要比什葉派的馬利基(Nuri Kamal al-Maliki)領導的政府包容性更強,而且要能跟伊拉克心存不滿的遜尼派達成政治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