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歲的美女裸身亮相 眾人爭睹圍觀

▲湯山猿人一號頭骨復原的年輕女性直立人蠟像。(圖/王路憲/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湯山直立人化石遺址博物館11日建成開館,鎮館之寶「湯山猿人一號」頭骨復原的年輕女性直立人蠟像引發圍觀,觀眾爭睹60萬年前的美女長得是什麼模樣。

1993年的3月,湯山出土了2具古人類頭骨化石,經鑒定「一號頭骨」是21至35歲的成年女性,有頂骨、額骨、左眼眶、鼻骨及部分臉頰和枕骨;「二號頭骨」是一名成年男性,只存額骨、頂骨及部分枕骨。

今年5月,博物館將一號頭骨送往北京,經古人類學專家復原,再現這位大約60萬歲的南京美女,與同時期骨骼粗大的「北京人」女性相比,她的鼻樑更高挺、嘴唇較薄、骨骼也纖細,可說是南方資深美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