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友「小黎明」讓她意亂情迷 熟女醫檢師被詐15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不可貌相啊......

▲臉書友像黎明?女醫檢師被詐150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黃淳璟/台北報導

陌生人的臉書交友邀請小心有詐!刑事局接獲檢舉有詐騙集團自稱「小黎明」,透過帥氣臉書照片詐騙近150萬元,被害的張姓女醫檢師共稱,就是因為相信對方的甜言蜜語才會上當,結果損失慘重。警方分析,這類詐騙手法大多是誆稱投資穩賺不賠,等被害人匯款後隨即人間蒸發,呼籲千萬別被帥哥美女的照片誤導。

香港男藝人「四大天王」中,黎明斯文帥氣、熟男魅力深受女性粉絲愛戴,詐騙集團成員看中他的高人氣,號稱自己是「小黎明」四處行騙。照片中的莊姓男子斜瀏海髮型、眉宇之間與裝扮真的和黎明有幾分神似,36歲的張姓女醫檢師就是被臉書上的帥氣長相唬得一愣一愣,讓張女逐漸落入詐騙陷阱。

莊姓男子傳訊息對張女說,他負責的是高級VIP的投資案,並稱投資香港恆生指數「穩賺不賠」,手上剛好有VIP客戶取消,可以拿到一個進場名額,並用獲利2.3倍吸引張女上鉤,強調高獲利零風險,前後騙走150萬元。

事實上,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警方統計,被害人大都是單身女性,嫌犯以「老婆」相稱,甜言蜜語、噓寒問暖再加上柔情攻勢,假借交往趁機詐財,還貼了一張帥氣明星臉對被害人灌迷湯。

警方表示,被害人雖然起疑,但擔心會害男友丟飯碗,還是不斷匯款;提醒民眾,明白無故的好康很容易有詐,「公主王子」的劇情若突然出現在生活中還是小心為上,免得被騙感情、荷包也跟著大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