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8月12日MLB 雙城@太空人

文/洛老師

雙城 @ 太空人

Tommy Milone對Brad Peacock

雙城PK @1.90, -1.5 @2.40

太空人PK @2.00, +1.5 @1.6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小8.5

來自魔球的新同學


雙城在731交易大限前用Fuld和運動家換來的主戰投手Milone終於要在今天重返大聯盟了。

事實上,Milone先前被下放小聯盟真是非常不值得,他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且無病無痛,就因為運動家交易來Samardzija和Hammel讓他失去立足之地才被下放,期間他甚至忍無可忍要求球團將他給交易,最後終於如願以償。來到雙城小聯盟體系後,在3A紅翼隊投了一場七局只失掉1分的好球,確定狀況沒問題後今天要穿上雙城制服首度先發亮相。

Milone的控球一直相當精準,很少投出保送免費讓對手製造大局攻勢,今年被打的12支全壘打有9支是傷害最小的陽春砲,ERA控制在3.55不錯的水準,16場先發有10場優質。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Milone客場比較不穩,今年季初在運動家時期就有一場客場出戰太空人,6.2局失掉4分承擔敗投。

相較之下,Peacock的控球就顯得抖抖,Milone本季96.1局只投出26次保送,Peacock才92.2就投了54個,經常奉送對手得分機會。此外也因為他的三振率高,增加自己的用球量和體力負擔,連續四場先發都投不滿六局,更別提達到優質先發的標準了。

在主場似乎也沒有給他太多的安定感,主場的WHIP也是爆表的1.60,是一個說爆就爆的概念;七月ERA高達8.40,近況來說也非常不理想。

上回對戰雙城是在去年,投出一場七局失3分的優質內容,但無奈打擊不捧場吞下敗仗。

談到牛棚不能不提太空人的火牛陣,ERA剛剛好5.00和22次救援失敗都穩居全大聯盟放火榜第一位,比賽後段永遠都有驚喜可以期待。

雙城的牛棚表現比較中規中矩,ERA 3.32還算不錯的水準,佈局投手Burton的表現越來越穩定對雙城來說是一項利多,整體狀況比開季還要安定。

窮得只剩下全壘打


毫無疑問,太空人的打擊率是全美聯最差的.240,被三振次數破千也是目前美聯唯一的一隊,不過有個有趣的現象-128支全壘打居然排名大聯盟第三!

基本上太空人就是盲砲打線,長打力都不錯,只是能不能碰到球是個問題,選球也不是很理想,才會造成如此不穩定的攻擊輸出,平均一場比賽打不到4分。

在脫離競爭行列後,雙城小將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反而越打越好,大家可能很難相信,但八月團隊打擊率最高的球隊正是雙城-高達.295,主砲Mauer依然在養傷,不過其他球員的表現可沒有讓人失望,整體漸入佳境。

雙城之所以敗多勝少的原因,主要還是先發投手的ERA高達5.00-美聯只贏過遊騎兵,打擊基本上問題不太大,每場比賽平均攻下4.22分還算穩定。

投資策略


就攻守的表現來說,雙城都比太空人來的穩定,太空人雖然有爆發力但真的時好時壞。

Milone先發基本上表現都不差,客場比較不穩會是一個比較需要注意的點,好消息是雙城的捕手鈴木是他在運動家時期的隊友,多少能給他一些引導讓他穩定下來。而今天面對的是控球更不穩定的Peacock,還有太空人火牛陣,就算頂不過先發這一關,雙城還有牛棚這個擊破點。

還有一點,休息四天對Peacock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最近八次經過4天休息的先發太空人全敗,這個因素會讓太空人在先發的劣勢更加擴大。

雙城最近的攻擊不是什麼問題,先發投手能壓住勝算就會很大,老師這場比賽還是看好Milone能夠正常發揮拿下轉隊後的首勝。

雙城 PK勝 @1.90 X3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