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猛男葉豪傑救小貓 網友:被帥哭萌哭了!

▲「萌貓硬漢」的組合,引來網友瘋狂追捧。(圖/取自左生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消防大關中隊的消防員葉豪傑,在中隊門口的梧樹上發現一隻受困的小貓,他沒多想,直接上樹,小心翼翼地救下小貓。這一幕恰好被女記者吳晨(微博名「左生」)直擊,拍下過程貼上微博,吸引網友追捧瘋傳,稱這是「萌貓硬漢」的組合,「被消防硬漢帥哭!被貓咪萌哭!」

此事發生在8月4日下午,剛好被杭州影視頻道《新聞直擊》的消防線女記者吳晨看見,她在6日上傳了一組8張照片,寫著「生命平等,大愛消防。小貓咪的眼神好萌~ 出鏡:大關消防中隊葉豪傑」,照片中的小貓眼神有些惶恐,抱著牠的葉豪傑的眉宇則透著剛毅之氣,眼神卻見柔情。這組照片瞬間就被網友瘋轉,許多女網友大嘆「什麼叫暖男?明明就在我們身邊啊!」、「帥哭!萌哭!」

吳晨感到很驚訝,她說拍的時候完全是好玩,當天拍完就忘了,隔2天整理照片時,覺得「很萌很有愛心」,想到小貓還沒有去處,想發到微博上,「@小動物保護組織,尋求幫助的。沒想到就這麼火了。」甚至有網友私信她,希望取得葉豪傑的聯絡方式。

小貓獲救後,消防隊員們原本想去寵物店買點貓糧,可是仔細看才發現小貓的牙還都沒長全!葉豪傑不知道小貓愛吃什麼,先去便利店買了一根火腿腸和一盒牛奶,為牠補充體力。

《錢江晚報》記者以電話採訪到葉豪傑,他表示是溫州人,1994年生,天蠍座,2012年應徵入伍,成為消防戰士。對於自己成為網路紅人,他笑道,「我不玩微博,也沒看。我還小(才20歲),還沒有女朋友。」還說自己喜歡的明星很多,例如王力宏、羅志祥、Rain,但最喜歡的是王力宏,原因是「帥,歌好聽。」

談到小貓,葉豪傑說,剛開始以為小貓受傷,救下後發現只是嚇壞了,爬到樹上不敢下來,「牠看著我的眼神好可憐,估計困在樹上好久了,看上去有點餓!」他為這隻公貓取名「瞇萌」,因為平時自己要受訓,請示過中隊領導後,將「瞇萌」放在中隊大樓的樓頂陽台上。

葉豪傑說,「我剛來中隊時,中隊也有一隻流浪貓,也是我們救回來的。那隻貓養了好幾年,今年2月份,牠在中隊門口出車禍被撞死了,中隊所有戰士都很傷心。好像冥冥中註定一樣,就在老貓被撞的地點附近,瞇萌出現了,大概是老貓覺得我們孤獨了,派瞇萌來和我們做伴!

對於網路上有人向他示愛,葉豪傑說還沒想過找什麼樣的女朋友,「不過有一點是,至少希望女方心裡有愛,像我一樣喜歡小動物。」目前,大關消防中隊就是「瞇萌」的家,如果有愛貓人士喜歡,也可以申請領養牠,他希望成功領養後,一定要相互加一下微信,多發發「瞇萌」的信息和照片,這樣他就放心了。

▼吳晨寫著,「很多人不相信他是消防隊員,好吧,奉上他訓練時的照片,杭州大關消防中隊提供。不是我故意發這種照片的。」(圖/取自左生微博)


▲葉豪傑身高178公分,體重70公斤,血型A,天蠍座,擁有6塊腹肌,業餘愛好是打籃球。(圖/取自左生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