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閨蜜 姐妹手牽手比不上男友嘴對嘴

文/賴賴


 
片  名:閨蜜

英文名稱:Girls
上映日期:2014-08-01
類  型:愛情
片  長:121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黄真真
演  員: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姗、余文樂、鐘漢良、吳建豪
發行公司:福斯

劇情介紹

希汶(陳意涵飾)、Kimmy(薛凱琪飾)和小美(楊子姍飾)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而小美则是一個事業心強却毫無經驗戀愛菜鳥。這三個性格迥異却親密無間的女孩,却因希汶未婚夫林杰(鐘漢良飾)的出軌被打亂: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余文樂飾),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吳建豪飾)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像的改變。

究竟閨蜜與閨蜜之間,可以有多親密?又有多少祕密不能讓對方知道?難道手牽手的姐妹,還是比不上嘴對嘴的男朋友?《閨蜜》由知名香港女導演黃真真執導,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余文樂、鐘漢良、吳建豪等眾多ㄧ線明星主演,預計於2014年8月1日上映。繼《被偷走的那五年》之後的又一感情力作,黃真真導演以她最擅長抽絲剝繭的說故事方式,帶所有的觀眾一探姐妹們多姿多彩的閨中秘事。

導演提到,「閨蜜」是每個女人最熟悉卻是最具挑戰的題材。而西方電影中有《慾望城市》或是像《姐妹》一樣感人的電影,但是華語電影中卻沒有人為廣大的姐妹同胞發聲。《閨蜜》首次著墨呈現女生之間的細膩情感,加上導演在女性題材上的獨到敏感與尖銳,勢必會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重口味的台詞設計,像「鼻子小就那裡小」、「太小了放嘴裡沒感覺」、「要是打炮要錢,你早就發財了」等,激發眾女演員在日常生活中不為人知的「色性」。片中,薛凱琪以一名閱人無數情場高手的姿態,時常向陳意涵、楊子姍傳授兩性常識,更大膽討論辨别Gay男與直男的三大標準:是否愛穿緊身褲、擅長什麼運動,更重要的是看看指甲的手勢。重口味反映了閨蜜最愛討論的私房話與相互八卦的真實狀態。
 


▲失戀等於失智,且自我放棄治療。


▲隨時隨地落淚。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愛我的?


▲聰明的閨蜜了解你最深的需要。

瘋言瘋語:

整體感算是好看的,畢竟鏡頭語言和畫面安排都很唯美,相信這部電影製作成本是高的,三個女主角相當襯職,就以黃真真本身作品,也算是進步許多,不再有拖戲或是刻意灑狗血的搧情內容,整體感以三個不到而立之年女生間的友情,甜美和夢幻中帶有稚氣,恰到好處,失戀癡傻那段趣味性十足,在前半場的整體是無可挑剔的。

來到電影後半場,娛樂片商業性質都重在前,而真正電影內涵則在電影結束倒數三十分鐘開始發酵,通常能夠兼顧到娛樂趣味加上內涵的,imdb都可以到七分以上,這部電影整體無冷場,導演相當盡心安排在起承轉合,觀眾看得很輕鬆,看完直覺不錯看,也因此在上演已一週,假日還是要排到前三排的盛況。

就以中國商業電影,黃真真作品已算是誠意和作品都在水準上,不用擔心肯定可以賺錢的,但就以世界電影觀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內涵不足,想說的東西力道不夠,如何兼具節奏內涵趣味,又不失深刻的感動,是心底的那份悸動,讓觀眾離席時烙下印記,便是導演的真功夫了,期待黃真真下一次帶來更大的驚喜。

陳意涵的演技進步神速,在最困難的喜劇表現,毫無瑕疵的搶眼,讓整部戲增色許多,非常到位而優異,薛凱琪的大姊頭和美,讓人有相當親切感,似乎我們周圍都會有這種類型的朋友,很熟悉很討喜;以女性談話節目製作帶主梗,很聰明的安排。看完電影,好想跟薛凱琪做閨蜜喔!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