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功」推銷愛心筆 高中女生涉強制罪送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真的不知道如何拒絕。

▲ 「纏功」推銷愛心筆,高中女生「強制罪」送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常有青少年在賣愛心商品,小心可能觸法!7月間一名莊姓女高中生在這裡向一對香港遊客販賣「愛心環保熄菸袋」,對方不買,她卻直接把商品塞在對方手上,過程被巡邏員警拍下來,認為她觸犯強制罪嫌移送到少年法庭。這些賣愛心商品的青少年幾乎都鎖定小女生或觀光客,使出「纏功」強力推銷。

開開心心逛街,最怕聽到這個聲音,「當作是對我們的一份支持、一份鼓勵,因為我們真的快要結束了,謝謝同學,謝謝!我媽都說美麗的女生心腸都很好,可以幫我嗎?」少女甜甜的聲音說了一嘴甜言蜜語,就是要你掏錢,這名愛心商品推銷員說,「重點是它不會很貴,拜託你們支持我們。」

同一時間,另一組少年推銷員也出場,鎖定3名國中女生,一開始先搭訕,等雙方越聊越開心立刻切入正題,只見他們把販賣的愛心錢包交到女生手上,後面穿灰色衣服的男生還不斷鞠躬,似乎在拜託什麼,沒多久,女生們就打開錢包奉獻愛心。

記者:他們賣妳們什麼?
民眾:錢包。
記者:可以借我看一下嗎?他們怎麼跟妳們說。
民眾:他說他們要籌東西,學費什麼的。
記者:這一個多少?
民眾:他們說,看我們的心意。
記者:那妳們花多少?
民眾:她花200(元),我花100(元)。
記者:妳覺得值得嗎?
民眾:我覺得有被搭訕的感覺。

▼少年推銷員鎖定少女,先搭訕後推銷。

似乎就是看準這種心態,現在的愛心推銷員派出青少年鎖定小女生先搭訕、後推銷,當然觀光客也是目標之一,「你們從哪裡來?」英文不太流利,乾脆直接用body language把愛心錢包推到觀光客手上,對方嚇到了立刻縮手。

這群推銷員看起來就像學生,5、6人為一個單位,有人負責推銷,有人負責把風,看見情況不對,就會叫人快閃,因為這樣的推銷行為,如果過度強迫購買可能觸犯強制罪,7月間才有一名莊姓女學生因此被移送到少年法庭,想利用民眾愛心來賺錢,只怕到最後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