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疑似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毒案例 最快晚間確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疑似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個案,這名32歲的非洲奈及利亞男子,7日入境香港,因腹瀉、嘔吐等症狀到醫院求診,考量他入境前待過的地方,醫管局將他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醫院化驗報告最快今晚出爐。►►【更新】香港伊波拉疑例 奈男檢驗呈陰性

目前病毒主要肆虐西非地區,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奈及利亞四國疫情嚴重,已造成近千人喪生,亞洲迄今尚無確認病例,如果該男子確認感染伊波拉病毒,這將是亞洲地區首例,也意味著病毒疫情有擴大的可能性。

伊波拉病毒潛伏期最長可達3週,一旦傳出有人可能遭感染,就會引起當地恐慌。主治醫生維拉(Eileen de Villa)表示「病患呈現發燒以及一些感染伊波拉後會出現的症狀,但目前還沒確診,請大家不要製造恐慌。」據統計,伊波拉出血熱席捲西非後,已經奪走近千條人命,同時近日不斷出現西非外病例,讓恐懼不斷擴散在擴散。

至於是否有伊波拉病毒的解藥,在賴比瑞亞不幸感染的2位醫護人員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女志工瑞特波(Nancy Writebol),在接受美國馬普(Mapp)的實驗藥物「ZMapp」治療後,病情大有改善。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專家表示,此種藥物仍有風險,對此持保留態度。

▼賴比瑞亞伊波拉病毒肆虐,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