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讚中華白隊「了不起」 教頭:成長為首要目標

點評:中華小將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以年輕小將為主體的中華男籃亞洲盃代表隊,在此次瓊斯盃化身中華白隊,10日與南韓「8壯士軍團」對決,中華白隊一路落後,末節卻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差點在最後30秒逆轉;對此教頭休利(Otis Hughley)給予子弟兵很高的評價,他大讚這群年輕小將表現很「了不起」,輸贏不是重點,球隊的成長才是首要目標。

前一戰以9分差敗給約旦的中華白隊,10日碰上KBL冠軍隊現代太陽神化身的南韓隊,上半場雙方形成拉鋸戰,第三節南韓洋將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一人猛砍14分,幫助球隊拉出雙位數的領先,不過落後的中華白隊沒有因此洩氣,在最後3分鐘左右拉出10比2的反擊,追到僅剩1分落後。

▲中華白隊以3分差敗給南韓,卻展現了強大的韌性,教頭休利肯定子弟兵表現。(圖/記者劉肇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30秒左右,下半場手感火燙的彭俊諺意外錯失能超前比分的上籃,最後中華白隊也以3分差飲恨,賽後他相當自責,甚至難過地掉下眼淚,對此教頭休利表示,希望球隊在逆境中學習,「那最後一擊只是一次贏球的機會,球員們已經展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態度,如果繼續這樣成長下去,我們會成為偉大的球隊。」

休利也坦言,對手是完成2連霸的KBL冠軍隊伍,經驗遠勝於中華白隊的小將,今日全隊遭受「震撼教育」,「每當我們要追上比數時,對方的長人就會挺身而出,有關鍵性的演出。」

雖然球隊連2天吞下敗仗,但休利一點都不在意,因為他認為中華白隊最重要的目標,是球員要繼續成長,「今天如果贏得很輕鬆,卻沒有任何成長的話,這樣也沒有意義。」他也誇讚子弟兵此戰表現相當「了不起」,如果他們能繼續成長,就算輸球也很值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