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癌末五月天鐵粉88節病逝 阿信、瑪莎趕見最後一面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出道15年的五月天一直是「正能量」的代表,近日有位黃姓網友因12歲忠實「五迷」的兒子被醫生宣告癌末病危,希望能夠聯絡上五月天取得偶像的鼓勵。儘管小歌迷最後仍在父親節當日下午不幸辭世,不過這位媽媽也透露,五月天的阿信、瑪莎在兒子在過世前趕到醫院探望,讓他「沒有遺憾的離開」。

▲五月天在深圳演出時聽到12歲小歌迷病危的消息,回台後阿信(左一)和瑪莎(右一)前往探視。(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黃姓網友5日在網路上釋出求助訊息,文中表示,12歲兒子是忠實「五迷」,小小年紀卻罹患罕見的「脊椎神經星狀瘤」,就算生病也要聽《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而他被醫生宣判為癌末病危,隨時都有可能會離世。這名心急的母親表示,並不奢求能等到五月天親自來探望兒子,只希望偶像可以透過錄音或是錄影的方式,趁兒子還有意識時給予一點鼓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時五月天正在深圳舉辦《Just Love It!》公益演唱會,唱片公司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已積極透過經紀人轉達給五月天。果真,五月天沒讓這位愛子心切的媽媽失望,阿信和瑪莎更抽空親自趕往醫院探望,並帶上其他團員的留言,希望能帶給這位小歌迷鼓勵。

黃姓網友在臉書表示,兒子已經在8日父親節當天下午成為了小天使,而在他過世前,瑪莎和阿信都已經親自去探望。她輕喚兒子的名字說道:「瑪莎來看過你了,你知道嗎?他跟你說了好多話…」、「阿信來看你了,媽咪真的幫你找到五月天了…」也表示,感謝五月天百忙之中,特地抽空來探望,並強調:「我只希望我的兒子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這是我最後唯一能為他做的,我沒有想紅,真的只想幫我兒子圓夢。」

▲五月天8日在宜蘭舉辦2014《Just Love It!》公益演唱會最終場。(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以涉及歌迷隱私為由,不願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相關細節,僅表示五月天5日在海外演出時已得知消息,他們則是在6日返回台灣。而五月天8日在宜蘭有《Just Love It!》公益演唱會最終場演出,推測應是返台後1日內,練團先放一邊,急忙前去探視這位小歌迷。

此外,同樣在5日,也有網友在阿信臉書表示,自己的好朋友因意外身亡,而她生前最喜歡五月天,幾乎把他們當作生活重心,希望阿信能祝福她一路好走。湧入上千名網友「召喚」,阿信也回覆:「請成為快樂的天使吧,請變成最亮的星星吧,願五月天的音樂能陪伴你。」讓這位女孩的朋友們淚謝:「阿信謝謝你,我已經念給她聽了。她看到也聽到了,她會很開心的,真的謝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