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II》Sen 屠殺南韓菁英Hyun 玩家:蟲王回歸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感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今年舉辦的 2014Taiwan Open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星海爭霸II》總決賽當中,主辦單位首度將比賽強度提升到 WCS 4000 分賽制,並找來現役世界排名在 16 強內的南韓選手 HyuN、TaeJa、Boomber 與 JaeDong,以及 4 位晉級 WCS 賽事的南韓新星,結果在與台灣菁英選手對戰時全部落敗,世界排名第二的 HyuN 更於冠軍戰當中遭楊家正(Sen)以 4:3 擊敗,可說顏面盡失。

▲2014Taiwan Open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星海爭霸II》總決賽 Sen 成功擊敗南韓選手 HyuN, 奪得此次公開賽冠軍與獎金 30 萬元,還有高達 750 分的 WCS 積分,一舉提升世界排名,擠身世界 32 強。(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海爭霸II》世界盃聯賽(StarCraft II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WCS)是暴雪娛樂旗下《星海爭霸 II》的全球制賽事,此次在台灣舉辦的2014Taiwan Open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星海爭霸II》總決賽,首度將比賽等級提升到 WCS 400 分賽制。

此次 Taiwan Open 2014 比賽當中,台灣選手可說大放異彩,有「本土第二蟲」之稱的呂家宏(Ian),對上近期加入MVP 戰隊的 Departure(玄城閔,蟲族)可說絲毫不退讓,以 2:1 的比數進入八強,對上前《星海爭霸》蟲王 JadDong(李帝東,蟲族),同樣是以 2:1 的比數一分之差進入四強,雖然面對全球 WCS 排名第二的 HyuN,縮說最終是輸了比賽,卻也打出個人最佳成績。

另一邊台灣蟲王楊家正(Sen)則是接連傳出捷報,面對號稱最凶猛人類的 Bomber(最智成,人類),竟以直落二輕鬆獲勝,緊接著更打出以往水準,成功擊敗世界排名第二名的 HyuN,奪得此次公開賽冠軍與獎金 30 萬元,還有高達 750 分的 WCS 積分,一舉提升世界排名,擠身世界 32 強,更洗刷外界戲稱的「非韓第一人」稱號,許多玩家在討論區更直稱:「蟲王回歸了」!

▲Sen 擊敗 WCS 世界第二名南韓菁英選手 HyuN,成功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讓全場玩家大聲高喊「Sen」。(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楊家正在賽後接受訪問時直呼:「好爽!」更進一步表示自己賽前估計只有四成勝算,能夠獲得勝利,主要是台灣玩家支持,加上在台灣比賽有地主的加持,才能順利獲勝。

▲Sen 賽後受訪表示感謝玩家支持。(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經此一役,不僅台灣電子競技聯盟成功地向全球宣示台灣也有能力舉辦 WCS 4000 分賽制的高水準賽事,為台灣電競環境加分,更值得喝采的是這次台灣選手的表現,不僅贏得現場觀眾高聲歡呼、一吐怨氣,更吸引全球玩家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