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呼籲中央地方合作 「別讓政治口水淹沒工作」

▲蔡英文籲高雄氣爆重建期,應先放下政治口水。(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第9天,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請辭負責,國民黨升高究責層級,直指高雄市長陳菊應該下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在臉書寫下,「不應讓過多的政治口水,淹沒我們應當儘快完成的工作」,呼籲中央跟地方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也必須相互合作。

蔡英文表示,災變發生後的首要工作,是先讓災民回復正常生活,陳菊與高雄市府團隊已盡最大的努力;社會各界的熱心捐助與志工人力的投注,也讓這重建工作有顯著的進度。

蔡英文認為,接下來,要解決長期化工產業與城市安全、市民生活衝突的問題,從管線重整、化工產業管理、中央法令的完備化,到工業區與城市的重新規劃,中央跟地方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也必須相互合作。

蔡英文最後寫到,「至於事故的調查,就讓證據說話,不應讓過多的政治口水,淹沒我們應當儘快完成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