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把人手腳砍斷後…納豆:婚宴有魚翅的別找我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網路上最近瘋傳著一支短片,描述一群香港潛水愛好者到菲律賓旅遊,卻在岸邊發現遭人割斷魚鰭的小鯨鯊正奄奄一息地倒臥在岸邊,眼睛還不停轉動,此情此景讓看完影片的網友超心痛。而藝人納豆疑似是也看過了這段影片,9日在臉書上宣布,「以後任何婚宴要是有吃魚翅的,請別找我去吧。」引起廣大迴響。

▲▼納豆前後在臉書宣布以後再也不吃魚翅,引起廣大迴響。(圖/翻攝自納豆、許傑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豆PO完「拒去菜單有魚翅婚宴」的宣言後,又在留言串中解釋,做出這樣的決定只是覺得吃魚翅對鯊魚很殘忍,如果是吃鯊魚肉就算了,但現在人處理魚翅都把鯊魚翅(文中意指魚鰭)砍下,再把比較「沒有經濟價值」的鯊魚身軀拋回海中。上述行為,讓他忍不住在留言中大嘆,「想像一下,一個人手腳被砍斷(後),再被丟回海裡自生自滅的殘忍……。」引起許多網友共鳴,連許傑輝隨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宣示,「我不想再吃魚翅了。」

▲這段遭人割斷魚鰭的小鯨鯊,漂到岸邊擱淺被香港潛水客發現,直到斷氣的短片,最近又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Diving Express Club」臉書)

據了解,影片拍攝時間約在2010年,當年這群發現遭人「斷手斷腳」小鯨鯊的香港潛水客,最後決定合力將這隻鯨鯊推到岸上「安樂死」,希望能幫助這個可憐的小生命早點結束痛苦,眾人在現場等了莫約40分鐘,還來不及長大的牠才終於斷了氣、停止所有動作。而這段紀錄小鯨鯊從被人割鰭擱淺,一直到斷氣的短片,也讓許多人開始探討「到底生命算什麼?」的話題。

▼小鯨鯊遭人割斷魚鰭擱淺斷氣的影片。(影音來自「Diving Express Club」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