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行「種族淨化」 屠殺世界最古老「雅茲迪族」

▲戰俘被列隊押到沙漠中。(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6月在伊拉克北部發動戰爭以來,總共攻佔了17個城市與一處軍事基地,這個提倡「種族淨化」的激進組織,更對居住在辛賈爾鎮(Sinjar)的少數民族雅茲迪族(Yazidis)發出信教令,甚至揚言屠殺所有不願改信伊斯蘭教的雅茲迪族人。

雅茲迪族是世界上生存最久的民族,他們是庫德族的古老教派,宗教源自祆教、伊斯蘭教與基督教,主要信奉孔雀天使(Peacok angel)。雖然雅茲迪族的教義較偏向伊斯蘭教,但伊斯蘭國的遜尼派卻對他們多有歧視,更稱亞茲迪是「惡魔的信仰者」,因為在孔雀天使的形象與撒旦(Lucifer)極為接近,因此,許多遜尼教徒甚至還把雅茲迪族當作魔鬼來嚇小孩。

▼伊斯蘭國的「滅族屠殺」迫使雅茲迪族舉家逃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過去一周,伊斯蘭國攻陷了辛賈爾鎮,造成20多萬人大逃亡,伊斯蘭國日前也釋出多張處決戰俘的照片,在照片中,一批俘虜被押到沙漠中,他們被要求在定點跪下,伊斯蘭國成員則在背後對他們開槍,屍體就落在事先挖掘的壕溝裡,與先前戰俘的屍體疊在一起。

▼伊斯蘭國對戰俘進行列隊式行刑。(圖/翻攝推特)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已經有500多名雅茲迪族的聖戰士被處決,其中包括了40名兒童,這些被俘虜或被砍頭,或被斬斷手腳釘在十字架上,情況慘不忍睹。目前世界上只有70萬名雅茲迪族,其中50萬人都集中在伊拉克北部。由於伊斯蘭國的攻擊,目前估計有20萬人被困在辛賈爾山區,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避免這場「滅族屠殺」的情況發生,已於7日授權軍方空投物資給困在山上的災民,並表示,在必要的情況下,美國將進行更多的空投援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