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氣爆心裡有不安!吳敦義:如果有錯,當然要道歉

▲民進黨立委要「吳市長」追究,吳敦義:若有錯,會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日前曾出示民國79年的公文,指出高雄一心到三多路的中油管線,是當年吳敦義擔任市長時准許設置,立委段宜康再拿公文出來,說箱涵也是吳敦義任內所蓋,認為他應該要出面道歉。對此,副總統吳敦義8日表示,如果可以證實市府有錯,他也願意道歉,但現在檢調已經介入調查,應該要先查清楚釐清,這次氣爆事件,到底是李長榮公司、市府還是包商的責任。

段宜康稱,經過查證再點名,箱涵施工到完工,是民國81年吳敦義當市長任內,甚至質疑中油管線裝的早就是丙烯,「由經濟部中油和民間石化廠商配合犯下這樣滔天罪行,高雄市政府吳敦義市長,如果他不知情的話,他現在應該出面來追究啊。」

對於外界指責,吳敦義8日回應,「我也不能是包商,也不可能看箱涵,但是我做為高雄市的市長,統合市政,不能說(氣爆)沒有一點不安。」面對質疑,吳敦義在意的卻是管線箱涵設置先後,「如果是箱涵在前蓋,後頭的李長榮去打洞,那責任是在李長榮,那假設在20幾年前高雄市政府說人家管線在先,他弄箱涵在後,自己去打洞,把箱涵弄管線去通,那這是包商的錯,還是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的錯,那假如是市政府的錯,我做為當年市長,當然這是我要道歉。

只不過現在一切公文都在檢調手上,各界質疑解釋的,也只能隔空說,一般民眾最關心的,還是重建和賠償,淪為口水戰的,只是越聽越霧煞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