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台鐵溝通破局? 基市文化局「鬼怪列車」改站外舉行

▲今年「雞籠中元節」鬼怪列車快閃活動與台鐵溝通失敗,妖怪們只能在車站外舉辦活動。(圖/基隆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連續舉辦2年的「雞籠中元祭」系列活動「鬼怪樂團快閃列車」,原本預計於9日將在台鐵台北往基隆下午3時至5時的班次上舉行妖怪布偶活動,但因過去有幼齡小孩嚇哭,今年台鐵拒絕讓妖怪們上車,導致「中元祭鬼怪列車」活動被迫改在基隆車站月台外舉行。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為尊重台鐵意見,原本將採用溫馨活潑風格,區間車上改以音樂演奏伴隨肢體表演的方式宣傳中元祭活動,且遵守人偶不上車原則,但最終仍未獲臺鐵同意,最後決定,「中元祭鬼怪列車」人員只上車不表演,於抵達基隆出站後再進行一連串可愛妖怪人偶迎賓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