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的夏日游泳需知

圖.文/iPet 愛寵物

雖然多數狗狗天生會游泳,但擅長程度因天性與品種而異,建議第一次下水時應循序漸進,以免發生危險喔!

◎ 選擇適合的場地/時間 ◎

選擇乾淨合法的寵物專用泳池,或水淺、平坦的安全水域,避免將狗狗帶至人用的公共泳池或是水底有暗礁尖石、充滿藻類的深水中,以防發生意外。

建議選在人少時練習,避免狗狗受到驚嚇而亂竄;也盡量別在雨天、無照明的晚間游泳,以免因溪水暴漲或視線不良造成溺水意外。

◎ 先泡腳適應水中 ◎

下水前兩小時,盡量讓狗狗上廁所、停止進食,並做些簡單的暖身動作如小跑步等,避免下水後發生胃扭轉、抽筋等情形。

第一次游泳的狗狗,可先繫上牽繩並穿著專用救生衣,慢慢往水中移動;避免立刻將牠帶至水深處,或認為「狗狗天生就會游泳」而直接拋向水裡,除了使毛寶貝產生恐懼外,也可能因溫度驟降發生休克。

建議一開始可先泡泡腳,適應在水中的感覺,再視情況繼續進行。

◎ 誘導狗狗自行游泳 ◎

等毛寶貝習慣後,毛主人可逐漸放手讓狗狗自行游泳,並在一旁陪同;如果毛寶貝仍有些害怕,可利用喜歡的玩具鼓勵,期間也別忘了適當休息、補充水分,以免體力無法負荷。

剛開始狗狗可能無法正確掌握要訣,建議由三十秒練習起,視情況慢慢增長游泳時間,若真的十分不適應也別強迫,最好隔一陣子再嘗試下水。

提醒毛主人,誘導時盡量不要在游泳當中餵狗狗吃零食,容易發生嗆到、休克等危險情形。

◎ 事後清潔 ◎

由於水中可能殘留鹽分或細菌,上岸後建議以清水沖淨,並立刻將狗狗身體擦乾,待回家後再替狗狗洗一次澡,避免過敏、皮膚疾病。


更多關於毛寶貝夏天該注意的事:
狗狗會游泳嗎?
狗狗中暑時的急救方法
狗狗中暑會出現哪些症狀?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意外交換靈魂的歐吉桑竟是生父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