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會說話! TVBS-N用3項數據完勝6家新聞台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對新聞媒體來說,暑假一般是最低迷的「新聞淡季」,但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非常不平靜,除了颱風之外,緊接著是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事件,這對各新聞台的應變也是非常大的挑戰。而從收視數字調查發現,觀眾關心的程度也超過以往。

▲高雄氣爆救災,讓各家電視台收視狂飆,其中又以T台居首。(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這幾次新聞事件收視第一的TVBS-N為例,7月23日凌晨颱風不收棚,晚間又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25-44歲族群收視高達89.81;7月31日高雄氣爆後不收棚直接播到隔天凌晨,收視也達87.6。這數字代表的是收看觀眾人數分別多達320萬人及271萬人,每個人收看時間則長達30分及35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爆事件後,為了報導更完整的新聞資訊,各新聞台也全力派出主播群和記者奮戰,不收棚的不收棚,延棚的延棚,有的是收棚之後再開棚。TVBS-N在當晚率先做出不收棚的決定,主播古彩彥連播5小時,資深主播謝向榮甚至連妝都來不及化就上台,新聞部同時指派吳安琪、蘇宗怡連夜前進現場做第一手報導。此外,新聞總監詹怡宜還調度資深記者在周六製播《高雄氣爆管線大清查》特別報導,讓事件呈現更完整的面相。

從幾場新聞戰看來,7月22日各家新聞台剛剛得到颱風初步資訊時的收視數字,TVBS-N收視率最得「民心」,達到了0.69,領先第2名東森新聞台的0.54;在觀看時間上,觀眾平均看了27分40秒,也比第2名的24分14秒,足足多了3分26秒,顯示民眾對於TVBS-N颱風訊息的信任高於其他新聞台。整體而言,從7月23日至8月3日之間,TVBS-N的新聞收視數字完勝其他6家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