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攸關國家生存 經部次長卓士昭盼張家祝留下

▲卓士昭希望張家祝繼續擔任經濟部長。(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張家祝閃電請辭,經濟部常務次長卓士昭8日表示,包括核四、服貿、貨貿、自由經濟示範區等推行中的政策,都攸關台灣經濟發展,甚至生存,「我們當然希望,部長能繼續留下來帶領我們。」

卓士昭指出,經濟部同仁在得知張家祝請辭後,都感到相當震驚與不捨,「他是個好長官」,在擔任部長期間,經常強調政策要從利民的角度推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士昭舉例,過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都透過行政法人的方式,輔導中小企業,張家祝上任後,便要求行政法人用較少經費執行工作,搭配行政程序的簡化,讓中小企業獲得更多資源。

卓士昭強調,核四、服貿、貨貿、自由經濟示範區等推行中的政策,都攸關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甚至是生存,「我們當然希望,部長能繼續留下來帶領我們。」

外界普遍認為,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以「高雄氣爆罹難者頭七公祭,未前往災區關心災民」為由,不斷痛罵張家祝「冷血部長」、「你是人嗎」,是造成張家祝請辭的「最後一根稻草」。卓士昭認為,在台灣,立委用不友善言詞質詢官員的現象,「我們的情況比較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獨有。」

卓士昭說,朝野之間若能在國家經濟發展上取得共識,才是好事,「如果我們不做,國家的未來會受到嚴重衝擊和影響。」

關鍵字: 經濟部張家祝卓士昭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氣爆元凶獲國家工安獎太諷刺? 李謀偉:願意繳回獎座

氣爆元凶獲國家工安獎太諷刺? 李謀偉:願意繳回獎座

高雄81氣爆事件疑似是李長榮化工丙烯管線外洩造成,董事長李謀偉卻是2013年「工安奉獻特別獎」得主,由於外界認為氣爆元凶獲得這項殊榮太過諷刺,勞動部正研議是否撤銷獎項,而李謀偉則主動表示願意繳回獎座,如果最後決定撤銷,李謀偉將成為該獎項開辦7年以來,第一個繳回獎座的得主。

2014-08-08 09:33

陳菊嘆:中央在高雄拉了一坨雞屎,出事就說和他們無關

陳菊嘆:中央在高雄拉了一坨雞屎,出事就說和他們無關

高雄市長陳菊7日首度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坦承知道李長榮化工管線經過市區;隨後副市長吳宏謀等4名首長都提出辭呈。陳菊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抱怨中央在高雄拉了一坨雞屎,出事就撇清責任,讓她覺得很孤單。

2014-08-08 07:29

網評/陳菊「頭七」來道歉,欺人大甚!

網評/陳菊「頭七」來道歉,欺人大甚!

氣爆後說沒有埋管資料,等到『頭七』才找到資料,高雄市政府是『七月頭七見到死亡者的幽靈嗎?』,這種資料只要在市府的電腦『高雄市區公共管線道路挖埋及管理機制』,按一下搜即知,為什麼要『頭七』七個工作天,事實證明高雄市政府刻意隱匿事實。

2014-08-08 00:53

氣爆前黃金3小時 林國正:這段時間市府做了什麼?

氣爆前黃金3小時 林國正:這段時間市府做了什麼?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7日公布高雄市捷運局管線會勘文件,打臉高市府聲稱不知榮化埋設管線。陳菊下午公開鞠躬道歉,坦承橫向聯繫不足;林國正指出,陳菊事前可能真的不知情,但捷運局一定知情,第一時間沒有提供正確資料,事後還卸責;對於晚間副市長、3位局長請辭,他表示,「可能是市長內部考量」。

2014-08-08 00:06

公文戳破「幽靈管線」謊言 林國正:高市早知榮化埋管

公文戳破「幽靈管線」謊言 林國正:高市早知榮化埋管

高雄市氣爆案,市府第一時間推說不知道李長榮公司管線,市長陳菊7日出面強調沒說謊,工務局確實沒有李長榮公司管線的資料。國民黨立委林國正7日拿出2012年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的開會公文,指出當時輕軌工程管線會勘紀錄中清楚寫明,「李長榮化學公司所屬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怎麼會是「幽靈管線」?

2014-08-07 23:02

高雄氣爆第8天… 市府勒令榮化即刻停工

高雄氣爆第8天… 市府勒令榮化即刻停工

高雄氣爆禍首直指李長榮化工,有鑑於各界批評聲浪不斷,業者日前自行宣布大社廠停工4天,直至10日再復工。不過,高雄市經濟發展局8日表示,將引用《工廠管理輔導法》,要求榮化即日起停工,若不接受將強制停水停電,今天就會送出公文。

2014-08-08 12:46

家毀漏水「慶幸活著」 玉蘭花婆婆捐衣助人

家毀漏水「慶幸活著」 玉蘭花婆婆捐衣助人

高雄氣暴之後又逢大雨,讓三多路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一位賣玉蘭花為生的陳姓老婆婆原本租了30幾年的房子,因為屋頂被砸破,廚房內洗衣機等物品被砸壞,雨水灌進房間裡,家當全泡湯,如今租的房子又被房東以要整修為由要求她搬離,她說政府只補助6千,現在沒收入根本租不起房子,面對未來的生活忍不住悲從中來。

2014-08-08 13:10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