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瘋台灣 上半年近500萬 韓、陸旅客暴增


▲今年1至6月 來台觀光客逾482萬人次。(圖/黃士原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邁向900萬觀 光大國目標已不遠!觀光局最新資料顯示,今年1至6月 來台觀光客逾482萬人次,成長26%,韓、陸旅客暴增。 政府訂定今年來台旅客衝900萬人次,今年上半年的觀光成績單亮眼。

根據觀光局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1至6月來台旅客達482萬1384人次,相較去年同期的380萬5506人次,大幅成長26.69%。今年上半年來台的各國旅客中,華人旅客所占的比例超過半數,多達255萬2809人次;1至6月從亞洲來台 旅客有436萬2833人次,占來台旅客總數約9成,較去年同期多了近3成。

值得注意的是,亞洲旅客中,大陸旅客高達196萬1929人,遠超過今年觀光局訂下335萬目標人次的半數 ,成長幅度達38.45%,超乎預期;港澳旅客則有65萬9487人,成長18.08%。 今年上半年的亞洲旅客成長排行榜中,韓國旅客成 長居冠,有26萬2814人,大躍升79.81%;其次是菲律賓 旅客,較去年同期成長41.19%,有6萬9459人;大陸旅 客成長率排名第3,較去年同期成長38.45%。

此外,日本、印度、中東及東南亞旅客都較去年同 期呈現正成長,成長幅度約在16%到21%不等。泰國雖局 勢趨穩,1到6月來台旅客仍減少1.45%,是唯一旅客負 成長的亞洲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關鍵字: 觀光客 台灣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