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小哥每個月都會流鼻血 原因居然是...

▲男子長年流鼻血,原因居然是鼻子裡長牙齒。(圖/翻攝自Livescie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過流鼻血的經驗,但是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一名22歲男子3年來每個月都會流1到2次鼻血,他覺得不對勁趕緊到醫院檢查,結果醫生在鼻子裡發現一個約1公分長的象牙色骨塊,經同院的牙科醫生判定,那是一顆被阻礙發育的牙齒。

根據《Livescience》報導,男子嘴裡的牙齒長得很健康也很完整,但卻不知道為何會在鼻子裡額外長出一顆牙齒,經手術取出後已無大礙。這個奇怪的病例隨後被刊登在《美國病例報告》(American Journal of Case Reports)雜誌上。

美國愛荷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owa))口腔病理學(Oral pathology)教授約翰(John Hellstein)表示,大約有0.15%到3.9%的人會長出額外的牙齒,經常都是在門牙附近,且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是倒著長的,所以這並不是很罕見的事。不過,這卻是他第一次見到有「長在鼻腔裡」的病例。

雖然目前對於為何會額外長牙還沒有確切的研究,但醫生推測這可能跟遺傳有關係。另外,唇顎裂(Cleft lip and palate)也是可能的原因之一,這是一種面部發育缺陷,必需透過手術才能修復矯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