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報警的電擊Bra 印度女工程師發明防狼內衣

▲近年來印度性侵事件頻傳,女工程師發明電擊內衣希望能改變現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有一群工程師為了杜絕層出不窮的性侵案件,設計了一種用來防衛的電子胸罩,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這件能內衣能產生3800伏特的電擊把加害者電到頭昏,被稱為「社會治理裝備」(Society Harnessing Equipment,簡稱 SHE)。

據印度官方的統計,印度在2011年共發生約2萬5千起性侵案件,等於每22分鐘就有一起,更別說還有很多沒被揭露的案件;此外,2013年有一名瑞士女遊客在騎單車穿越中印時遭到7名歹徒輪暴,這些事件都大大影響了印度的國際形象。

《德國之聲》報導中也提到,2012年十二月在新德里發生的醫學生性侵事件,讓印度國民憤而發起抗爭,最終成功讓立法者訂定更為嚴格的反性侵法律,這也成了女工程師Manisha Mohan發明防狼胸罩的契機。

這件內衣裡面設有壓力感測器,這個感測器除了能電擊意圖不軌的人外,它被觸發時也會啟動內建的 GPS 直接報警;此外,這種內衣在被擠壓、捏與抓的時候會啟動,不過簡單的擁抱就不會電人,而且使用的女性也能加裝開關讓自己視情況操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