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幽靈箱涵哪裡來的? 高市府:吳敦義當市長蓋的

▲認做幽靈箱涵,高雄副市長吳宏謀請辭。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滿昱綸、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幽靈箱涵」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當年施工的瑞城公司早在民國87年就撤銷公司登記,如今已經是一般透天厝。而市府單位調查發現,這箱涵是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吳宏謀擔任工務局設計科長開工的。目前「幽靈箱涵」的責任該由誰負責,也成為檢方調查重點。

高雄市政府調查後找出當年的紀錄,認定箱涵是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任內開工,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則是當時的工務局設計科長,工程在民國80年11月開工,81年10月完工,工程金額為1016萬6600元,包括環保局、維護工程隊和技師都是會驗人員。

目前高雄市府也將資料送給檢調單位調查,根據資料顯示,當時下水道工程由瑞城工程公司承包,但透過網路上找到的地址,這家公司已經是一般住家的透天厝。據了解,這家瑞城工程其實早在民國87年就已經撤銷公司登記,現在蘇姓屋主則透露,瑞城工程可能是一名住戶爺爺開設,但公司早就沒營業,住戶爺爺也在15年前過世,對於當年箱涵施作則完全不知情。

為對排水箱涵一案負責,吳宏謀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市府橫向聯繫出現問題,而本身負責許多工程業務事項,他宣布和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捷運工程局局長陳存永4人請辭,待陳菊市長批准。

▼「幽靈箱涵」水工處80年發包,未依法施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